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老师殴打6名幼童起诉幼儿园 要求每人赔偿5万

社会新闻 北京晨报 作者:何欣 2015-12-08 08:46:23
[摘要]仅仅因为孩子淘气,昌平区赛亚宝贝艺术幼儿园的两个老师便持铁棍、木棒等物,对孩子进行“惩戒”。

  监控录像显示老师把孩子拖出教室并打头、拧大腿、罚站

  仅仅因为孩子淘气,昌平区赛亚宝贝艺术幼儿园的两个老师便持铁棍、木棒等物,对孩子进行“惩戒”。孩子家长报警后,两个老师被昌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而6个被打孩子日前又将事发幼儿园起诉至法院,要求园方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每个孩子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昨天,昌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诉称

  要求每人赔偿5万

  昨天上午9点,作为孩子法定代理人的众家长及代理人等一起坐在原告席上,被告方北京市昌平区赛亚宝贝艺术幼儿园也委托了两个代理人参加庭审。

  原告诉称,2012年9月至2015年6月,6个孩子均在被告幼儿园处接受教育,今年5月期间,幼儿园老师关某某和陈某某多次对孩子们殴打,致使6个孩子的身体和精神上都受到严重伤害,因此起诉要求幼儿园公开赔礼道歉,并分别赔偿6个孩子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记者了解到,家长们最初向法院立案时,本来将幼儿园以及打人教师列为共同被告索要赔偿,但事发后园方已将两名打人教师除名,法官多方寻找也未能联系上二人,因此家长只得暂时单独起诉幼儿园。

  事发

  小伤痕牵出大事件

  最先发现孩子疑似被打的是多多的母亲田女士,她无意中看到儿子左腿上有一块青紫色的伤痕,起初以为是孩子调皮不小心磕到的,但又觉得这位置不容易被磕碰到。多多则说是自己弄的,可却不记得时间地点,在田女士多次询问后,孩子才小心翼翼地说被老师打的。田女士听后十分气愤,把这件事发到家长的微信群中,希望提醒其他家长注意。没想到事情很快发酵,很多家长在询问孩子后得知,上课或睡觉时,老师“觉得谁不听话,就打谁”。经家长不完全统计,幼儿园大班里30多个孩子中,有10个孩子曾不同程度遭到老师殴打。

  家长们交流后,感到事关重大,相约前往幼儿园要求调取监控录像。看到录像中确实记录了孩子被打的情况,家长们立刻报警。很快昌平警方对外通报调查结果,查明自今年4月以来,该幼儿园教师陈某某(女,21岁,河北人)、关某某(女,55岁,北京人)在教学管理中,用教鞭或徒手对其认为“不听话”的儿童进行“惩戒”,致多名儿童身体多处部位出现淤青。二人也因故意伤害他人被昌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处理

  园方不愿道歉赔偿

  面对家长们提出的赔礼道歉以及赔偿抚慰金的诉求,幼儿园方面均表示“不同意”。

  幼儿园的代理人表示,事发后,幼儿园园长于某已经通过昌平区教委和媒体的报道,对6原告及其家长赔礼道歉,“三鞠躬,这就说明幼儿园已经公开道歉,现在原告再次要求道歉,没有法律依据”。代理人同时表示,事发后,园方已退还了6个孩子4月和5月的餐费等费用,每人共计1800元,并减免了6月和7月的托管费。“我们已经尽到应尽义务,6个孩子已经毕业。教委对幼儿园进行了处罚,公安机关将涉案老师行政拘留,园方也为被打孩子进行了钱款减免,说明我们的态度是积极和有诚意的,原告的诉求是无理无据。”代理人说。

  视频回放

  看到孩子被打

  母亲激动哭诉

  昨天的庭审中,家长分别向法院出示了自家孩子被打时的监控录像,法院也当庭播放。其中一段时间标注为今年5月8日下午1点左右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在一间休息室里,孩子们正在午休。男孩东东没有好好睡觉,和另外几个孩子玩耍。此时,一名女教师走进房间,一边呵斥孩子,一边用手里的棍状物打了东东一下。随后东东便被这名女老师拖拉着走出教室。之后的几个视频中,有的孩子被老师拧大腿,有的孩子被拖站在凳子前,被打头,被踢,被罚站等等。

  几个孩子母亲再次看见这些视频,情绪开始激动,“我真看不下去了,这么小的孩子,老师也拧得太厉害了……”一母亲哭着说。

  北京晨报记者 何欣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殴打 幼儿园园长 幼儿园教师 孩子家长 孩子母亲

上一篇:中国留学生纽约创业摊煎饼 一天卖出200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