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侦察机获准使用新加坡机场 或监视南海岛礁

国际博览 人民网 2015-12-08 16:21:13
[摘要]报道分析称,在南中国海局势不见稳定的背景下,有关P-8反潜侦察机的部署预料将引起区域,特别是中国的关注。

\

  资料图:美海军P-8反潜侦察机。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当地时间7日上午,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在美国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会面,并正式签订加强两国防务合作协定,新协定将使新美两国在军事、政策、战略、科技、以及非传统安全挑战五大关键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同时允许美国每隔数月派遣P-8“海神”反潜侦察机在新加坡作短期停驻部署。

  报道分析称,在南中国海局势不见稳定的背景下,有关P-8反潜侦察机的部署预料将引起区域,特别是中国的关注。

  另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新加坡将向美国侦察机提供新加坡机场的使用权,此举将使美军飞机在南沙群岛区域的侦察活动变的更容易,以便美国飞机对中国南海的人工岛建设进行监测。

  今年5月,美国派出最先进的P-8“海神”反潜侦察机飞越中国正在展开建设活动的南海岛礁上空,遭到中国海军8次警告。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侦察机 反潜 岛礁 美海军 机场

上一篇:奥地利男孩河中捞到10万欧元 或全归其所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