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108国道改扩建 3824棵水杉将砍市民专程留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09 07:04:3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砍伐3824棵 采伐证已办

  勉县交通局一负责人说,在砍伐这些水杉之前,他们已经办理了林木采伐许可证。

  该负责人说,108国道汉中至勉县公路改扩建工程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全国干线公路改造示范工程,也是省交通厅国省干线改扩建重点工程,项目起于汉中市汉台区新民寺,止于勉县武侯镇水磨湾,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路基宽24.5米,全长55.705公里。

  正因为建设需求,对涉及的新街子镇至周家山镇黄泥岗段沿途12公里的行道树进行采伐。该负责人说,在采伐前,他们按规定向勉县林业局书面提出申请,并按照程序办理了该段行道树采伐证。

  在该负责人出示的一份“林木采伐许可证”上写着,批准在新街子镇108国道路边采伐。林分起源为“人工林”;采伐方式为“皆伐”;采伐株数为“3824棵”。“对于施工路段,这些树已长得较粗大,不及时砍掉,会影响到施工进度。”该负责人说。

  目前已被砍伐的树木具体有多少棵尚未统计。

  “被砍断的树我们都卖了,卖的钱将补贴修路资金。”该负责人说,而扩建后的108国道,他们将换植香樟树,不再种植水杉。对于原因,该负责人说,由于水杉容易生病,每年防虫喷药就是一笔开支;另一方面,水杉树叶落后,在路面上,一遇到下雨,车速过快时容易打滑,易导致交通事故。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袁小锋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3824棵水杉 108国道 市民 留念 1941年 公路改造 水杉树 砍伐 3824棵 108国道 勉县 移栽 汉中最美公路 人工林 百姓民生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