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108国道改扩建 3824棵水杉将砍市民专程留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09 07:04:3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期,108国道汉中至勉县公路改扩建工程即将实施,而沿途3824棵水杉将陆续被砍掉。对此,不少汉中市民感到非常惋惜。勉县交通局回应称,该路段行道树砍伐经过多方论证,已获相关部门批准。

  水杉被伐 市民来拍照留念

  “108国道勉县到汉中段有漂亮的水杉树,可是,今天路过这里,却发现水杉树被砍伐了,这条汉中最美公路以后就只剩下路了!难道拓宽道路,除了砍伐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因108国道汉中至勉县段改扩建,沿途水杉树被人砍伐。

  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108国道新街子镇至周家山镇黄泥岗段,沿途12公里的路两边,原本两排整齐的水杉树一部分已被砍伐,只剩下一些光秃秃的树桩。华商报记者一路往北走,看到未被砍伐的水杉还有上千棵,最高的有20多米高。

  根据遗留树桩的直径看,大部分被砍水杉的树干直径已有40多厘米。当地居民反映,砍伐几天前开始,听说要全砍掉。当地居民王师傅说:“水杉能长到这么粗,砍掉了很可惜,能移栽多好。”

  听说这些水杉树将被采伐,不少汉中市民赶来拍照留念。市民黄先生说,水杉成了这条路上的一道风景线,现在全被砍了,确实舍不得。黄先生说,正是因为有两排水杉树,很多自驾游和休闲人士都将这里称为“汉中最美公路”。每年秋天不断有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拍摄。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3824棵水杉 108国道 市民 留念 1941年 公路改造 水杉树 砍伐 3824棵 108国道 勉县 移栽 汉中最美公路 人工林 百姓民生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