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108国道改扩建 3824棵水杉将砍市民专程留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09 07:04:3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市民疑问

  这些树为何不能采取移栽

  疑问1. 此次砍伐的水杉是否属于国家保护的珍稀树种?

  勉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国家野生植物保护条例明确说明,原生地天然生长的水杉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但是此次被砍的水杉,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从湖北引种并经过人工培育,繁殖后才在汉中发展起来的。因此,这些被砍的水杉不是天然生长的,汉中也并非原生地。所以,也就不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和濒危植物。

  疑问2.这些行道树能不能采取移栽,或者单侧扩路?

  勉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该路段原路宽度无法满足一级公路车道建设宽度要求,且道路两侧住户、企业、商户密集,如果原路保留,单侧再加一条道路必然造成大量拆迁,导致更大的工作难度。

  此外,水杉树属速生树种,木质疏松,树木价值很低。30多年树龄的水杉,移栽成本较高难以成活,没有移栽价值。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3824棵水杉 108国道 市民 留念 1941年 公路改造 水杉树 砍伐 3824棵 108国道 勉县 移栽 汉中最美公路 人工林 百姓民生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