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堰男子砸车偷钱受伤 用带血赃款还债露馅

社会新闻 荆楚网 作者:张君 余富民 2015-12-09 14:01:22
[摘要]一来心虚,二来想去现场打听情况,老李从赃款中拿出300块钱,回到了办丧事的邻居家,因欠另外两位邻居250块,老李将钱还给了他们,若无其事的与邻居谈笑起来。念及老李是初犯,到案后积极坦白交待,取得了受害人谅解,又无社会危害性,7日,郧阳区公安分局依法对李某作出了取保候审的决定。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君 余富民)酒后砸车窗钻入偷包,没想手却被划破流血,偷了钱后,转身却将染血的赃款用于还债,结果不仅被自己的血出卖了,车主、债主和自己还都是亲戚!

  12月7日,十堰市郧阳区公安分局依法对这位年近五十的笨贼李某作出了取保候审的决定。看到车主小胡、邻居老刘签名的谅解书,老李羞愧不已、悔过万分。

  12月4日,邻居正在办丧事,郧阳区大柳乡村民老李自告奋勇去帮忙后喝了点酒,随后他独自往回走,没多远路边的一辆小轿车,让他起了贼心。

  “嘭!”老李用一个约2斤重的石头,将副驾驶窗户砸破,并爬了进去,偷走了后排的两个女包。翻到了包里的1000多元,老李一路小跑回了家,并将包藏到了牛卷。

  一来心虚,二来想去现场打听情况,老李从赃款中拿出300块钱,回到了办丧事的邻居家,因欠另外两位邻居250块,老李将钱还给了他们,若无其事的与邻居谈笑起来。

  另一边,车主小胡去取母亲和妻子的包时,发现车被砸便报了警。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至并展开调查,车内外均有滴落状新鲜血迹。民警顺着血迹锁定了嫌疑人逃走方向,但是血迹在半途却消失了,民警只好在办丧事的往来人群中查找线索。

  经过调查,点歌台一张带血的百元钞票,引起了警方注意,这张钞票正是老李刚刚还给一位村民老刘的钱。见无法自圆其说,老李索性向警方坦白了作案经过。

  原来,老李酒后回家经过该小轿车时,用手电筒照射,看到了后排有两个女士手包,便见财起意。用石头砸破车窗后,他爬到后排偷到了包,因为太紧张,右手被划破流血了也没注意。接着他赶紧回家,取出包里1000多元后,将两个包藏到了牛圈,随后拿出了三百块钱去还钱,顺便打探消息,剩余的钱藏在家里电视机附近。但没想到忙活一场,竟然是掩耳盗铃,还是被自己的血出卖。

  真相大白,民警连夜取证,5日一早就将涉嫌盗窃的老李刑事拘留。在送达文书时,车主小胡和老刘却主动请求不处罚老李,原来,他们都是亲戚!

  念及老李是初犯,到案后积极坦白交待,取得了受害人谅解,又无社会危害性,7日,郧阳区公安分局依法对李某作出了取保候审的决定。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赃款 砸车 偷钱 钱藏 老李

上一篇:湖南男子拿证10天上高速 状况连连吓哭10岁儿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