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洋县6旬老人绊倒被镰刀割伤 好心的哥及时施救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10 07:02:24
[摘要]洋县6旬老人上山干活时不慎被别在腰间的镰刀割伤后腰,血流不止,艰难爬到路边求救,幸好遇到过路的哥,采取急救措施并拨打120,为老人治疗赢得了时间。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救人的好心的哥陶俊义,他今年47岁,是洋县出租车客运有限公司的的哥。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王亮 周金柱)洋县6旬老人上山干活时不慎被别在腰间的镰刀割伤后腰,血流不止,艰难爬到路边求救,幸好遇到过路的哥,采取急救措施并拨打120,为老人治疗赢得了时间。

  8日上午,王毛虫老人正在洋县医院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老人的儿子王刚说,老人64岁,7日上午独自到山上放牛,牛挣脱缰绳后老人去追,“村民上山都习惯随身带把镰刀,父亲被树枝绊倒后,别在腰上的镰刀插进后腰,割出一条5厘米长的大口子。”老人挣扎着从山上爬到山脚下的公路求救,正好遇到路过的的哥陶俊义。

  “伤者属胸背部锐器伤,开放性气胸,肋骨骨折,出血较多,因救治及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洋县医院医生李洪波介绍,王毛虫老人受伤后失血过多,幸亏司机采取了紧急止血措施。

  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救人的好心的哥陶俊义,他今年47岁,是洋县出租车客运有限公司的的哥。

  陶俊义说,他遇到老人后利用公司培训过的急救知识,帮老人按住伤口,防止血流过快。因为距离县城近30公里,救护车到现场至少需要40分钟,陶俊义便和120约定在中途会合。陶俊义帮助医护人员将王毛虫转入急救车,还给老人留下一张名片,嘱咐他有事随时打电话。

  “等我好了,我一定要再见见他,好好感谢一下我的救命恩人!”躺在病床上的王毛虫激动地说。

  “没啥,我觉得每个人在这种时候,都应该伸出援手。”面对采访,陶俊义只是强调自己做了该做的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镰刀 后腰 治疗 洋县

上一篇:汉中男子为逃离传销从4楼坠下 被十余男女囚禁 下一篇:洋县一副局长被免后工资照领 月入5000还开旅行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