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男娃水岸东方砸车50多辆盗财物 多来自单亲家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5-12-11 06:34:09
[摘要]专案组在案发现场居民区及附近城中村走访,并到东三环、长乐东路、浐河东路的50家旅店、网吧、停车场、加油站等场所调取监控。

\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一夜间,西安东郊水岸东方小区周边道路上停放的50多辆汽车玻璃被砸,20余元现金及眼镜等被偷,华商报曾经报道过此案件,而近一个月来,西安还发生了数十起类似案件。近日,这一系列砸车玻璃案告破,两个团伙共7名嫌疑人竟然全是13岁至17岁的未成年人。

  几十辆车玻璃一夜被砸 半数未报案

  水岸东方小区东西相邻东三环辅道和浐河东路,由于小区车位紧张,一到夜晚,两条路上就停满了车辆。11月21日一大早,不少车主上班时发现,自己车的玻璃被砸碎了。

  案发当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不少被砸车辆,被砸的均是副驾驶车窗,后备厢的物品都没有丢。一辆被砸的车旁还有数张零钞散落在地上,车内一片狼藉。不过,有多位车主选择了不报案。为此,处警的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民警还专门写了提醒报案的条子放到一些被砸车上。

  华商报记者从浐灞警方获悉,当日被砸的共有50多辆车,只有20余位车主报案。

  监控发现凌晨有三人在案发现场徘徊

  该案经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西安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任军号要求尽快破案。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浐灞分局抽调4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

  专案组在案发现场居民区及附近城中村走访,并到东三环、长乐东路、浐河东路的50家旅店、网吧、停车场、加油站等场所调取监控。在分析视频时,警方发现21日凌晨,案发现场有三个形迹可疑的年轻人不断出现在各个监控中,时间跨度达几个小时。警方分析这三个年轻人作案几率较大,根据嫌疑人特征和年轻人的行为特点,立即在辖区周围摸排。

  在附近地铁站监控中,警方找到了三人在当日清晨乘坐地铁离开的画面,并确定了他们作案时的出发地点,随即在沿线摸排。12月8日下午,警方在南稍门地铁站将视频中的三人抓获,发现他们都未成年,年纪最小的竟只有13岁,三人供认21日凌晨砸车就是他们所为。

  根据供述,专案组很快又抓获了另一砸车盗窃团伙的4名嫌疑人,年龄也多在15岁至17岁之间。此外,查获作案用的公交安全锤两把、手电5把和2000元现金及部分赃物。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作案 盗窃电动车 嫌疑人 砸车 浐灞

上一篇:西安房价跌回5年前 15栋烂尾楼等待“涅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