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八旬老人出门看孙子迷了路 幸遇好心人被发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5-12-11 07:39:29
[摘要]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老人记性不好的,外出尽量有子女相陪,要不就给老人身上放张联系纸条,以备急需。

  华商报讯(记者苗巧颖)八旬老人出门乘车去看望孙子,没想到返程途中迷了路,幸遇好心人发现及时通知警察。

  12月10日13时,一市民在枣园西路大马路村公交站牌发现一位老人,“她拄着拐杖,站在站牌跟前不停发抖,可能是冻的吧,来回走了一个多小时。”看着情况不对,好心市民便拨打了110。接到110转警,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老人独自拄着拐杖茫然地站在风中瑟瑟发抖。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警务站后,民警同老人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得知老人叫张雪琴,82岁,家住在辛家庙附近,早上独自乘坐104路公交车出门看望孙子,返程途中迷路了。民警利用公安网核实了老人身份后,经多方联系获得老人家属的电话。随后,老人女儿赶到警务站,将老人接回。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老人记性不好的,外出尽量有子女相陪,要不就给老人身上放张联系纸条,以备急需。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老人 出门 返程 HSB

上一篇:货车经过汉城北路时路面塌陷 经查该车超载38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