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世俱杯-郑龙破门暴力鸟献绝杀 恒大2-1将战巴萨

国内 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2015-12-13 17:07:19
[摘要]北京时间12月13日15:00 , 2015世俱杯1 4决赛在日本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打响。恒大第二次进入世俱杯四强,半决赛将与欧冠冠军巴塞罗那过招。

  北京时间12月13日15:00,2015世俱杯1/4决赛在日本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打响。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以2-1逆转战胜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美洲。上半时,恒大门将李帅的神勇发挥力保城门不失。下半时,墨西哥国脚佩拉尔塔头槌建功;冯潇霆错失空门良机;郜林助攻郑龙顽强扳平比分;补时阶段,保利尼奥头球完成绝杀。恒大第二次进入世俱杯四强,半决赛将与欧冠冠军巴塞罗那过招。

  这是恒大第二次参加世俱杯赛事。两年前,恒大取得世俱杯第四名的佳绩。而这一次,恒大将士的目标是冲击奖牌。巧合的是,墨西哥美洲此次也是第二次征战世俱杯,他们上一次亮相是在2006年,最终排名同样是第四。恒大此次一共有6名外援出征,而墨西哥美洲的外援多达9名。此役,恒大首发中遣出5名外援,阿兰替补待命。李帅顶替亚冠决赛中受伤的曾诚,出任先发门将;郑智、保利尼奥和黄博文坐镇中场;埃神、高拉特和罗比尼奥组成三叉戟。此役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与欧冠冠军巴塞罗那过招。

  比赛伊始,双方的失误偏多。第2分钟,张琳芃右路低平球传中,保利尼奥跟进怒射高出横梁。第7分钟,黄博文尝试一脚远距离的打门,但没能考验到对方门将。第8分钟,美洲队突然发力,恒大后场出现真空地带,桑布埃萨禁区前沿外脚背攻门打在张琳芃身上后形成折射,好在李帅奋力将球挡出,恒大逃过一劫!

  墨西哥美洲展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掌控着比赛节奏。第16分钟,保罗•阿吉拉尔右路扣过邹正后传中,安德拉德禁区外得球但一脚踢飞。第19分钟,罗比尼奥中路接到黄博文的分球,左脚顺势捅射,皮球被穆尼奥斯奋力挡出底线,恒大同样不乏破门机会!第21分钟,贝内德托外围同样来了一脚劲射,李帅虽然扑救脱手但迅速将球没收。第22分钟,保罗•阿吉拉尔右路后插上送出低平球,皮球滑门而过。

  美洲队的前场紧逼战术让恒大有些不适应。第26分钟,郑智犯规送给对方禁区前沿偏左任意球机会,戈尔茨罚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皮球被李帅稍稍碰到后击中横梁,恒大再次逃过一劫!第30分钟,邹正罚出角球,保利尼奥争到落点但头球攻门没有威胁。第34分钟,佩拉尔塔后场送出精准过顶长传,金特罗急速前插直面门将,但没碰到球。

  第40分钟,恒大在对方禁区内连续获得良机,先是高拉特的凌空横敲被门将破坏,随后高拉特与埃尔克森连续传递,只可惜埃尔克森打门前球被后卫破坏。第43分钟,美洲队利用角球造险,恒大严重漏人,贝内德托后点小角度捅射被李帅奋力封堵,随后戈尔茨近距离头槌顶空门却高出横梁!半场结束,双方0-0未分胜负。

  易边再战,恒大率先做出人员调整,斯科拉里用郑龙换下罗比尼奥。第49分钟,保罗•阿吉拉尔右路半高球送至前点,佩拉尔塔俯身冲顶被李帅奋力挡出。随后,保罗•阿吉拉尔右路再传门前,恒大明显漏人,佩拉尔塔甩头攻门偏出。第50分钟,金特罗禁区右侧低射稍稍偏出。美洲队右路连续发难,恒大门前风声鹤唳!

  第54分钟,埃尔克森前场积极的拼抢帮助球队赢得右路任意球机会,郑龙主罚的皮球被门将直接没收。利用恒大尚未布防之际,美洲队发起快攻,贝内德托右路摆脱郑智后送出半高球传中,墨西哥国脚佩拉尔塔小禁区内俯身冲顶破门,攻破了李帅的十指关,恒大0-1落后!

  恒大明显受到丢球的影响,打得比较乱,场面十分被动。第66分钟,斯科拉里继续换人,用郜林换下黄博文。随后,郑龙的任意球再次罚到前点,皮球被门将扑出底线。第70分钟,恒大前场终于做出完整的配合,高拉特分球力量偏小,邹正劲射形成折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随后恒大发出角球,张琳芃前点头球后蹭,后点已经面对空门的冯潇霆居然将球踢偏,恒大错失必进球!

  第73分钟,金特罗利用角球机会,接球后小角度劲射被李帅封堵。第76分钟,张琳芃右路带球长驱直入,但传中球落点偏后,高拉特后仰头球攻门顶高。第78分钟,斯科拉里打出最后牌,用于汉超换下埃尔克森。恒大球员体能消耗严重,失误开始增多。第80分钟,保利尼奥由左路带球长驱直入随即横敲禁区,郜林停球顺势回敲,郑龙跟进果断推射,皮球窜入网窝,恒大顽强地将比分扳为1-1!恒大两名替补球员联手完成破门,这也是中国球员在世俱杯上的首粒进球。

  第87分钟,郜林背身做球,于汉超禁区前沿晃开角度后的打门力量不足,球被门将没收。第88分钟,冯潇霆战术性放铲犯规吃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补时第2分钟,郜林前场突破赢得角球机会,随后黄博文将角球发到禁区内,保利尼奥力压门将,甩头将球顶进空门,2-1!恒大完成绝杀,第二次进入世俱杯四强,半决赛将与欧冠冠军巴塞罗那过招。(彭斌)

  广州恒大淘宝(4-3-3):22-李帅;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25-邹正;10-郑智(C)、8-保利尼奥、16-黄博文(66’29-郜林);11-高拉特、9-埃尔克森(78’20-于汉超)、56-罗比尼奥(46’27-郑龙);

  替补:13-方镜淇、19-曾诚、3-梅方、7-阿兰、12-王上源、17-刘健、20-于汉超、21-赵旭日、27-郑龙、29-郜林、33-荣昊、35-李学鹏。

  墨西哥美洲(4-4-2):23-穆尼奥斯;22-保罗•阿吉拉尔、2-戈尔茨、12-帕布罗•阿吉拉尔、6-萨穆迪奥;31-金特罗(83’11-阿罗约)、21-格雷罗、8-安德拉德、14-桑布埃萨(C);9-贝内德托(82’10-马丁内斯)、24-佩拉尔塔;

  替补:1-冈萨雷斯、13-路易斯•皮内达、3-布隆、4-皮门特尔、10-马丁内斯、11-阿罗约、15-马雷斯、16-迭戈•皮内达、17-阿尔瓦拉多、19-苏尼加、26-里维罗。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世俱杯 巴萨 绝杀 恒大 郑龙

上一篇:河北厅官藏1亿 权力寻租"魔咒"燕郊贪腐"难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