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世俱杯恒大2-1绝杀美洲 创造历史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14 07:04:28
[摘要]在昨天进行的一场世俱杯比赛中,中国广州恒大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郑龙和保利尼奥下半场的进球,以2 ∶ 1逆袭墨西哥美洲队。

\

  在昨天进行的一场世俱杯比赛中,中国广州恒大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郑龙和保利尼奥下半场的进球,以2∶1逆袭墨西哥美洲队。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将永久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郑龙的进球打破了中国球员在世俱杯上零进球的尴尬,而比赛最后时段,外援保利尼奥上演的绝杀,让习惯了被绝杀的中国足球终于扬眉吐气。17日下午,恒大将在世俱杯半决赛中迎战西甲巨人巴萨!

  >>载入史册

  郑龙打进世俱杯中国球员首球

  恒大是第二次参加世俱杯赛。昨天,恒大对阵的是实力高于自己的墨西哥美洲队,该队队中拥有多名墨西哥国脚,以及众多的高水平美洲球员。上半场,斯科拉里派上5名外援坐镇,恒大仍显得被动,多亏了门将李帅的高举抵挡,恒大才在上半场勉强与对手战成0∶0。下半场,恒大在场面上继续受虐,第55分钟,佩拉尔塔头球破门,为墨西哥美洲首开纪录。

  失球后的恒大并没有慌乱,而进球的墨西哥美洲队或许是心态放松了。第81分钟,保利尼奥边路传球,郜林接球后将球传给插上的郑龙,后者拔脚劲射,将比分扳平。这也是中国球员在世俱杯赛场上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在世界杯级别比赛(世俱杯全称为“俱乐部世界杯”)中的第一个进球,郑龙的名字也载入了中国足球的史册。

  >>一剑封喉

  保利尼奥终场前头球绝杀对手

  墨西哥美洲队绝对没有想到, 恒大并不满足在90分钟内将比分定格为1∶1。郑龙进球后,恒大信心大增,伤停补时阶段,保利尼奥在终场前一记头球绝杀,完成了恒大在世俱杯赛上的逆袭。进球后的保利尼奥泪流满面,主教练斯科拉里也眼中含泪。

  保利尼奥的这次绝杀,看似偶然,实则是恒大足球足球底蕴的积累。远的不说,在今年中超整个赛季30场联赛中,恒大有6场比赛在终场前完成绝杀好戏。这6场比赛也让恒大取得了4胜2平的不败战绩。恒大从2013赛季的“下半场惹不起”到今年又修炼出了“绝杀”的大招,这说明,恒大经过一场又一场的胜利积累了强队的气质,哪怕是在世俱杯这样的大赛上,恒大仍能表现出笑到最后的王者之气。中超的对手被恒大绝杀过,亚冠的对手被恒大绝杀过,世俱杯的对手也被恒大绝杀了。难怪,昨天赛后,有球迷在微博上说,恒大绝杀已成瘾,下一场的对手巴萨恐怕已经颤抖了。

  华商报记者梁军

  >>不吐不快

  国足何时能像恒大那样争气

  恒大昨天上演的经典逆袭,离不开斯科拉里神机妙算的换人。不愧是世界名帅,在恒大比分落后的时刻,他果断换下表现不佳的外援,起用了本土球员,在世俱杯对阵强敌的比赛中,斯科拉里的换人可谓有胆有识,恒大扳平比分的那粒进球,就是先后被换上场的郑龙和郜林配合完成的杰作。

  “我欣赏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他们拥有理解我想要传达思想的能力。”赛后,斯科拉里认为中国球员并不差,而且很聪明。之前,斯科拉里一直认为,中国足球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糟糕,中国球员也并非能力极差。显然,斯科拉里对中国足球的认识与国足主帅完全不同。在佩兰眼里,中国球员能力差,即使像恒大这样的球队在法甲也只能排在十名开外。但在斯科拉里眼中,中国球员很聪明,恒大绝不是法甲中下游的水准,而是能跟巴萨这样的豪门过招的劲旅。于是,在为恒大赢球弹冠相庆的时刻,我们不禁要问一下中国足协,为何恒大总能为中国足球争气,而代表中国足球的国足总是令人丧气。 梁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世俱杯 郜林 进球 斯科拉里 比分扳平

上一篇:西安城区医疗资源配置不均 大型医院扎堆北大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