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因前物业经理涉嫌偷电 泾阳一物业为留证据停水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15 07:17:40
[摘要]12月10日下午起,泾阳县城转盘路附近建立小区的居民们发现家里突然停水了。

\

  华商报讯(记者 杨皓)12月10日下午起,泾阳县城转盘路附近建立小区的居民们发现家里突然停水了。居民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停水是因为前物业经理涉嫌偷了10万多度电,新来的物业经理报案后,等待警方和电力部门调查,暂时不能给泵房供电抽水。

  居民:偷电是物业内部的事 水电费都交了为啥不供水

  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建立小区看到,三三两两的居民正从小区外面用水桶、水壶提水回来。走进小区大门后,一栋楼前贴着一张小区物业出的通知:“原小区物业管理处经理吴某涉嫌窃电,我公司已报案,公安机关取证时需经供电局技术确认,现供电局不予配合,导致无法正常供水。”

  “物业经理偷电,那是物业内部的事,我们该交的水电费都交了,为啥不给我们供水?”对于停水,住在该小区的一名女住户说,物业的做法让业主们很难理解。

  物业:前物业经理偷电 查清数据后才能供水

  小区物业一名李姓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共有3栋楼,一栋是靠近大门的19层高层,另两栋是小区里的两栋6层楼,共有200多户居民,现在3栋楼全部停水。

  该负责人称,小区的高层由他们管理,后边两栋楼由以前的物业管理处经理吴某管理。由于小区是自备井供水,居民用水都靠水泵,泵房内的总电表后面共有3个电表分别计量3栋楼的供水用电。今年11月巡查发现,小区两栋6层楼的供水水泵并没有接上电表,而是直接绕过电表接在总表上。

  “这样下来,两栋多层的电费就全算到公司的头上了。”该负责人称,经他们统计,吴某两年内涉嫌偷电10万多度。随后,他们向泾阳县公安局报了案。目前,吴某和原来的物业会计、巡查员都被公司内部停职了。

  “我们现在要等供电部门通过技术确定吴某到底偷了多少电,否则一开水泵数据就有变化,所以现在不能启用水泵供水。”该负责人称,现在他们从外面找来拉水车,每天给业主送两次水。

  期间,华商报记者提出帮忙联系吴某,但遭到对方婉拒。

  “这确实也是我们公司内部的问题。”该负责人称,建立小区就是在原来的建立村上建的,前物业经理吴某就是该村村民。该负责人称,他们认为是吴某和以前的会计一块偷电,并把电费转嫁给公司的。

  县电力局:这是小区内部用电纠纷 没义务帮忙确定偷电量

  泾阳县电力局工作人员表示,建立小区的总电表没有问题,他们管不上小区内部的用电纠纷,也没有义务帮忙确定偷电量。

  华商报记者来到泾阳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表示,他们调查发现,两栋多层的水泵确实没有经过电表,尽管现在已取证,但并没有证据证明吴某就是用电的获利者,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采访中,小区物业李姓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当天下午他们准备召集全体业主开会,讨论供水及物业的去留问题。要么吴某把偷电产生的费用(10万多度电费用大约5万元)还给他们,要么他们就撤走。

  13日下午,小区业主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吴某的纠纷未能解决,该小区物业公司现已撤走,但供水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物业 物业经理 小区业主 物业管理处 偷电

上一篇:泾阳昨日发生2.4级地震 震中距咸阳市29千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