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里魏玛公馆地下室建机房 业主忧心会引发火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15 07:18:19
[摘要]昨日,多名新里魏玛公馆的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小区6号楼地下室建了一个“疑似冷库”的建筑,很多业主担心用电超负荷会引起火灾,希望物业能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

  华商报讯(记者张成龙)昨日,多名新里魏玛公馆的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小区6号楼地下室建了一个“疑似冷库”的建筑,很多业主担心用电超负荷会引起火灾,希望物业能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市民冯先生说,由于小区连续发生了几起盗窃案,部分业主就自发组织了治安巡逻队。几天前,巡逻队员发现一可疑男子,跟随该男子进入6号楼二单元地下室,结果不慎跟丢,却意外发现一个房间,从外观上看像个冷库,因为房间外有台“压缩机”。得知此事后,众多业主都很担心这个房间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疑似冷库”的地下室房间,发现房门紧锁,房外是台“分体落地式”空调器,并非“压缩机”,空调器背后的墙面还设置了夹层。而据一位业主提供的照片显示,7月物业曾在该房门上张贴紧急通知,称因违规占用地下室,要求占用者限期整改。此外,8号楼楼下也有一间房,从损坏的猫眼看进去,堆放着些白酒箱子,看上去是一个仓库。

  对此,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说,物业经理和部分工作人员刚刚更换不久,物业方面之前并不知道该房间的存在。据他们了解,6号楼地下室的房间是一个机房,目前物业正在联系机房所属单位。而8号楼楼下是一业主用于存酒的仓库,目前也正在联系该业主。

  我国《物权法》规定,建筑区划内的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由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压缩机 地下室 物权法 小区物业

上一篇:骗子10天内将钱7次“转移” 因不知密码最终失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