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国首位正式宇航员抵达国际空间站 将逗留7个月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12-16 13:46:45
[摘要]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搭载着来自俄、美、英三国宇航员的“联盟号TMA-19M”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英国首位正式宇航员抵达国际空间站 将逗留7个月

  蒂姆·皮克进入国际空间站。图片来源:欧洲航天局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搭载着来自俄、美、英三国宇航员的“联盟号TMA-19M”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这是国际空间站首次迎来英国宇航员。

  “联盟号TMA-19M”飞船此次搭载的三名宇航员分别是来自美国宇航局的提摩西 科波拉,俄罗斯宇航员尤里 马连琴科以及英国宇航员蒂姆 皮克。他们随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顺利升空,经过6小时的飞行,抵达国际空间站。

  由于自动对接程序出现复杂情况,宇航员采取手动控制方式完成对接,随后进入空间站。至此,前空军飞行员皮克成为第一位进入国际空间站的英国宇航员。皮克将在国际空间站逗留7个月,其间他将进行一系列科学实验。

  2009年,英国陆军直升机飞行员皮克从8000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与另外5人被欧洲航天局选中参加宇航员训练项目。

  近3年来,皮克不断往返于休斯顿、莫斯科等地以完成训练计划,他称“这是一个涵盖了大量训练科目的漫长过程”。

  过去曾经进入太空的英国人不是以私人身份,就是以美国公民身份参与美国航天局的太空计划。

  英国政府几十年来一直拒绝将宇航员送入太空,2010年成立空间局后,于2012年首次资助欧航局和国际空间站的有关项目。

  1991年,英国女宇航员海伦 夏尔曼曾飞往“和平”号空间站,成为首位进入太空的英国人,但当时她是靠私人赞助搭乘俄罗斯飞船登上“和平”号空间站的。因此,皮克是英国第一位正式宇航员。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空间站 首位 宇航员训练 英国陆军 飞船

上一篇:美国狱警逼囚为娼挣钱 性行为发生在浴室、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