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玩忽职守致助学贷款被挪用 户县教育局2主任领刑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谢斌 2015-12-17 07:34:24
[摘要]因被告人耿军锋、杜超户犯罪后自动投案,并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揭发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涛的立功表现,户县法院一审判处二人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本报讯(记者谢斌实习生张晴悦)身为户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副主任,被告人耿军锋、杜超户未认真履行职责,对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监管缺失,致张涛利用工作制度漏洞挪用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还款本息747.14万元。12月15日,户县人民法院以玩忽职守罪,一审判处耿军锋、杜超户有期徒刑3年,宣告缓刑3年。
  户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耿军锋、杜超户身为受国家机关委托从事公务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担任户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副主任期间,工作严重不负责任,长期对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疏于管理和监督检查,致使学生归还的生源地贷款747.14万元被他人挪用,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并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情节特别严重,二被告人的行为构成玩忽职守罪。
  因被告人耿军锋、杜超户犯罪后自动投案,并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揭发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涛的立功表现,户县法院一审判处二人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耿军锋 教育局 领刑 学生 被告人

上一篇:三爻村一加气站遭戴面具者开渣土车撞击 7人被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