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我在现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传统媒体转型 互

关注 央视网 作者:王莉莉 2015-12-17 21:23:42
[摘要]“传统媒体的互联网化风生水起,传统媒体转型的大幕已经拉开,胜利将属于传统品牌中的那些坚守者、变革者和创新者。刘长乐说,2015年,在互联网冲击下,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的传统媒体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不少报纸、期刊相继停刊。

  央视网讯(记者 王莉莉)“传统媒体的互联网化风生水起,传统媒体转型的大幕已经拉开,胜利将属于传统品牌中的那些坚守者、变革者和创新者。”16日,在“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如此表示。

  刘长乐说,2015年,在互联网冲击下,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的传统媒体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不少报纸、期刊相继停刊。据台湾最新统计,岛内73.4%的大学生最主要的新闻来源是网络,其次为电视和报纸。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传统媒体受到互联网的冲击很大,但面对冲击,传媒业需要积极探索互联网业给传媒带来的机遇和更广阔的领域,互联网将推动传媒业迎来新的发展。

  “目前是网络‘超载'的时代,任何人可以作为传播者在网络上发布新闻和内容,面对各种不真实的信息,普通网民难以判断真假。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传统媒体以更加深刻和更具权威性、公信力的报道来引导舆论。”刘长乐说,10多年前,凤凰卫视就已运营新媒体,也较早提出“全媒体战略”,凤凰金融上线一年就实现了交易额70多亿的成绩。通过实践他们认识到,全媒体是不可割裂的互联网化的有机整体,“互联网+传媒”将赋予传统媒体更多的机会和机遇。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传统媒体 刘长乐 凤凰卫视 传媒业 互联网化

上一篇:海外网友盛赞乌镇峰会:中国智慧推动世界互联网繁荣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