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女子一周敷4次面膜 角质变薄满脸长红疹

咸阳新闻 今日咸阳 作者:史嘉婷 2015-12-22 10:57:18
[摘要]雾霾天气,出现红血丝、肿胀感、色斑、面部发热等“敏感症状”的女性市民有所增加。微信朋友圈不少人在转发使用不合格化妆品变“激素脸”的消息。

  雾霾天气,出现红血丝、肿胀感、色斑、面部发热等“敏感症状”的女性市民有所增加。微信朋友圈不少人在转发使用不合格化妆品变“激素脸”的消息。那么,“激素脸”到底是什么样?出现“激素脸”是不是使用了不合格的化妆品导致?

  长期敷面膜角质层会变薄

  家住咸阳市文林路的郭女士从8月份开始,脸上就出现周期性的“过敏症状”。“十天一过敏,特别准。”郭女士说,自己每十天就会过敏,一过敏就必须吃药,不吃会满脸长小红疹子,特别痒。“我觉得可能是面膜敷造成的”,对于造成“敏感肌”的原因,郭女士称,自己有敷面膜的习惯,“我一周要敷4次面膜。”

  对此,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刘国栋说,出现“敏感肌”、“激素脸”症状的多为成年女性。“许多女性市民长期敷面膜或涂抹护肤品、化妆品,导致肌肤表面角质层变薄或‘铅汞中毒’。”刘国栋说,“再加上近年来雾霾天气的出现等,空气质量差,刺激肌肤,这时往往就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

  皮炎平等药膏不宜连续涂过久

  咸阳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医师刘颖表示,在接待的众多“激素脸”患者中,也有非化妆品因素导致的。彬县患者杨莹(化名)就是典型的非化妆品导致“激素脸”案例。由于彬县气温较低,杨莹有时会觉得皮肤干、痒,涂抹皮炎平后感觉良好,于是长期使用皮炎平来缓解干、痒症状。“她20年用不了任何护肤品”,刘颖说,杨莹的状况就是激素导致了皮肤的高敏感,“一进温暖的房间就觉得面部烧、烫,脸上还出现红血丝、色斑等。”

  对此,刘颖表示,市面上常见的外用药膏如皮炎平、皮康王等药膏也是含有激素的,这类药膏不宜连续涂抹过久,一般使用一周左右就需停用。

  华商报记者史嘉婷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敷面膜 药膏 角质层 面膜敷 变薄

上一篇:用生命奉献爱心 记咸阳市道北中学特级教师呼秀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