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95小区气短城墙内最多 秦华启动应急预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24 07:11:23
[摘要]尽管西安秦华天然气已启动应急预案,但是上游气源给西安市的日最大供气量供不应求。如果有小区生活用气受到影响,请及时拨打秦华天然气96777客服热线报修,工作人员将上门检修。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尽管西安秦华天然气已启动应急预案,但是上游气源给西安市的日最大供气量供不应求。22日,195个小区反映气压低或无气可用,城墙内受影响用户最多。

  据介绍,从22日零时到23日零时,反映压力低或无气的涉及442个单位,有居民用户,也有餐饮店铺等。处于管网末端的城墙内(城中)用户受影响最多,涉及221个单位,城东78个,城西58个,城北51个,城南34个。442个用气受影响的单位中,居民小区为195个,城墙内最集中,反映整栋楼无气或压力低的有22个小区,反映锅炉房压力低或无气的(小区天然气自备锅炉供暖)有162个。23日零时到下午3时30分,秦华天然气96777热线接听量为8500个,而平时每日平均热线接听量为3000个。

  据介绍,西安市目前有天然气居民用户200万户,近日受影响的有195个小区,涉及约10万户,占到西安市居民用户的5%。秦华天然气供气10年来,每年冬天都有供气缺口,这与上游供气量不足有关,也与天气有关。供气紧张主要出现在每年年末到次年1月,这期间,西安的天气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供暖用气需求量大。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天然气的实际需求量每日在1010万至1020万立方米,如果出现雨雪等极端天气,预计西安市的日最大用气量将达到1100万立方米。

  目前,秦华天然气已启动应急预案,首要原则是保证居民生活用气,关停工业用气,出租车及公交车错峰加气,小区自备锅炉采暖低温运行。如果有小区生活用气受到影响,请及时拨打秦华天然气96777客服热线报修,工作人员将上门检修。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城墙 天然气 气短 秦华 居民用户

上一篇:西安25家检测站均涨价被疑垄断涨价 物价局正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