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空中丝路"提速 开通西安直飞悉尼、东京航线

关注 中新网陕西新闻 作者:田进 阿琳娜 2015-12-24 11:15:12
[摘要](记者 田进 阿琳娜)海南航空23日开通西安直飞悉尼、东京两条国际航线。记者了解到,目前陕西“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开通了巴黎、莫斯科两个丝绸之路国际通航点,并连通了国内丝绸之路通航点。

  陕西“空中丝路”建设提速 开通西安直飞悉尼、东京航线

  中新网陕西新闻12月23日电 (记者 田进 阿琳娜)海南航空23日开通西安直飞悉尼、东京两条国际航线。架起便捷空中桥梁的同时,也意味着西安国际航线网格逐渐完善,“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速度加快。

  12月,西安相继开通直飞罗马、悉尼和东京三条国际航线。据介绍,这三条国际航线的开通是当地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之交通先行和构建丝绸之路新起点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2015年继西安至旧金山北美直达定期航线实现洲际突破后,再次实现西安至澳大利亚洲际航线的新突破。

  当地将借此发挥在国内主要城市特别是西部城市的集散作用,构建中国中西部地区与欧亚各国的贸易通道、交通枢纽和经济走廊。

  海南航空西安营运基地总监陈仁峰表示,近年来已陆续开通西安至西雅图、巴黎、罗马等洲际航线,为旅客出行带来了便利,也为西安的建设增添新的引擎和动力。

  西安直飞悉尼航线采用空客A330豪华宽体客机执飞,每周2班。西安直飞东京航线每周3班,当日往返。

  记者了解到,目前陕西“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开通了巴黎、莫斯科两个丝绸之路国际通航点,并连通了国内丝绸之路通航点。

  截至2014年,位于内陆陕西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共运营国内外航线269条,航班量、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达到24.5万架次、2926万人次和18.64万吨。(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空中桥梁 提速 西安国际 开通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上一篇:购物文明莫任性(不文明旅游曝光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