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曝广西一中学女生校内被"迷奸" 校方称有人搞鬼

社会新闻 广西新闻网 作者:周如雨 2015-12-24 13:45:42
[摘要]12月22日,贵港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警讯称,宏名中学学生遭“强奸”一事,经民警实地调查发现不实,被证实为谣言。

  近日,贵港当地论坛有网友发帖称,贵港市大将·宏名中学(以下简称宏名中学)有学生被“欺负”,学校不仅不积极处理,还试图掩盖真相。网帖发出后,立即引起当地网民关注,短短数天时间内,关注量高达数万人次。

  12月22日,贵港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警讯称,宏名中学学生遭“强奸”一事,经民警实地调查发现不实,被证实为谣言。但对警方的这一结论,不少网友提出质疑。23日,记者多方走访,试图还原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1

  网爆有学生遭“欺负”

  20日,贵港一网友在当地论坛发帖称,他亲戚小孩是贵港市宏名中学的学生,这个周末他们家庭聚餐时从小孩口中得知,孩子学校有一名女生遭到民工“迷奸”,凶徒是通过攀爬与女生宿舍相邻新建的建筑进入女生宿舍犯案的,当时还用了迷药等。网帖中还表示,宏名中学管理制度实在太差,除了出现学生被“欺负”的事情外,还有其他不少问题。

  网帖发出后,立即引起当地网友关注。有网友表示,不知道事情真假,盼有关部门及时公布真实信息;也有网友在留言中透露,他从宏名中学的朋友口中得知,学校的确发生过此事。

  据了解,该网帖发布短短数日,便有数万点击。但23日上午,记者试图打开该网页时发现,网帖已被删除。

  记者从当地一些QQ群及部分渠道中还获悉,针对此事,还流传有部分QQ对话截图以佐证。记者注意到,一备注名为“四妹”的网友在与人交流过程中透露,此次强奸事件为学校近期发生的第二起,而上一起仅在一星期前。

  2

  公安微博辟谣遭质疑

  22日下午,针对这一网络舆情,贵港市公安局官微“贵港公安”在网上辟谣称,经民警实地走访调查,未发现有类似迷奸(强奸)事件发生,网上信息不实,系谣言,请广大市民不要传谣信谣。

  然而,公安部门这一辟谣微博,却遭到不少网友质疑。记者将300多条评论梳理一遍后发现,绝大部分网友均不相信此辟谣微博,并且在一部分反驳留言中,出现不少疑似学校学生或学生亲属的声音,他们均表示事实确实存在,只是目前受害者不敢面对事实而已。

  针对网络舆情的反弹,“贵港公安”于23日下午回复部分网友表示,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他们也正在进行侦查,如果有线索,请拨打110报警举报或通过其他方式与警方联系。“贵港公安”还表示,为了保护受害者和举报人,他们会确保个人信息不被外泄。

  23日,记者就此事与当地警方联系。警方相关人员表示,此事经初步调查,实为虚假信息,目前调查结论遭到网友质疑,也是出乎他们意料。

  22日至23日,记者随机与十多个微博留言中疑似知情者的网友取得联系,在私信交流中记者发现,他们对此事了解也较模糊,信息来源均为从朋友或同学口中得知。

  3

  校方称有人“搞鬼”

  23日,宏名中学校长汪国雄表示,经学校自查并无此事,目前造成这一局面疑为有人故意为之。

  汪国雄介绍,前几天,学校职工向他汇报称,在网上有人声称宏名中学有学生被“强奸”,随后他们立即展开自查,经走访及询问网上所述的几个地点的师生及宿管员后,发现并无此事。由于事情影响较坏,他们也立即向教育部门及公安部门报告并寻求帮助。

  汪国雄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他们分析出几种可能:一是近几年学校发展迅速,基建工程上马快,目前学校与一些施工队存在经济上的纠纷;二是学校管理严格,部分学生在学校受到批评后,对学校心存不满;三是学校部分保安、工人因工作原因被学校辞退,对学校怀恨在心;四是树大招风,目前贵港市区内共9所私立学校同时招收初高中学生,由于竞争关系,或许会遭到对手“下黑手”。“根据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我们更倾向于有人在背后搞鬼”。

  汪国雄说,他们已向贵港市网安支队报案,并请求网安支队介入此事进行调查,将造谣者绳之于法。

  4

  校生矛盾加剧舆论风波

  为什么公安部门官方微博已经辟谣,疑似学生的网友仍选择相信阴谋论?汪国雄坦言,或与学校的严格管理有关。

  汪国雄介绍,宏名中学是一所私立学校,学生资质较公立学校来说,有一定的差距,不少学生入学时或多或少存在各种不良习惯,而学校为了规范管理,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条例和准则,而与此同时,这些严格的规定让这些学生十分不适应,让学校与学生之间产生了不少矛盾。另外,这个学期以来,由于有两栋宿舍楼中间正在新起一栋建筑,人员复杂,偷窃案发生得较为频繁,虽然学校采取了多种措施,但目前仍难以杜绝这一现象。

  汪国雄的说法,记者从部分学生中得到印证。不少学生在接受记者询问时,均对学校的管理、收费、教学等方面表达了不满,特别是近期频繁发生的失窃案,让他们对学校在管理感到失望。

  汪国雄坦言,从这次事件中,他们也要吸取经验,对学校的管理进行总结、反思,改进不科学的地方,减少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矛盾。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迷奸 搞鬼 女生宿舍 中学女生 中学校长

上一篇:女子花5万买到30万"假假币" 报警求助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