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开豪车辞职干代驾 月均收入上万元(图)

社会新闻 大众网 2015-12-25 10:36:18
[摘要]2015年4月份,辞掉了从事3年的银行司机工作,陈军开始专职干代驾,从此生活发生了变化。比起多数人“朝九晚五”的工作,这份工作要自由得多,至少不用担心迟到或早退,可丰厚收入的背后,也不乏辛酸。

\

  青岛男子为开豪车辞职干代驾

  凌晨2时,陈军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此时妻儿早已睡熟。怕影响了妻儿的美梦,他小心翼翼推开门,悄悄走进厨房,拿出一个大碗面,热水一冲就狼吞虎咽起来。陈军说,他已经习惯了这种“黑白颠倒”的生活,每次上班时,妻子刚刚下班,而醒来时,妻子早已经上班了。除了周末,一家三口的见面时间,几乎就只有短暂的晚餐时刻。

  2015年4月份,辞掉了从事3年的银行司机工作,陈军开始专职干代驾,从此生活发生了变化。比起多数人“朝九晚五”的工作,这份工作要自由得多,至少不用担心迟到或早退,可丰厚收入的背后,也不乏辛酸。

  为省成本常跑步去接活

  12月12日晚7时,城阳文阳路一家酒店里灯火通明,酒店外的马路却显得有些冷清。对面的十字路口处,陈军骑着电动滑板车驶过马路,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一名“夜跑族”。下午6时,微信上约好集合地点,几个同事一起,开车到酒店集中的地方靠活,接单后大伙再各奔东西,每天都是这样的流程。

  先找个地方停车,骑滑板车过马路,收起滑板车进入酒店大厅。“滑板车是自己花3400元买的。”陈军说,如果客户离得近,就直接跑步过去,天气虽然冷,却总是满头大汗,路程加起来,有时一晚能跑10公里;距离稍远的,就骑车过去;太远的话,只有打车了。“以前经常打车,可自从干上代驾,反而很少打车了,能省则省。”

  有时三四小时接不到单

  等活的空档,陈军开始清点随身“装备”,充电器、卫生纸、口香糖、矿泉水、牛奶、风油精、创可贴、雨伞,甚至还有打火机和用于盛放呕吐物的方便袋,多达十几种。“为什么带这么多东西?”“这些不是自己用的,都是给客人准备的。”见记者不解,陈军解释说。看了看表,时间是7时30分,打开手机软件,陈军开始等单。

  仅过了10分钟,就接到第一单,陈军的脸上一下子露出笑容。“这还不算快,有时刚打开软件就能接单。”陈军说,当然也有三四个小时接不到单的时候。电话联系后,到酒店停车场与客人碰头,将滑板车折叠放入后备厢,然后开车上路。第一单生意从城阳到崂山,一切比较顺利。送完客户,下车,取下滑板车,陈军来到就近的酒店。“代驾的工作没有固定地点,通常干到哪就在哪等活。”陈军说,有时候,一晚上能跑遍青岛近郊的几个区市。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代驾 豪车

上一篇:合肥比基尼女郎扮圣诞老人送礼物 立即被市民围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