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张献忠千船沉银不是传说 沉银遗址捞出白花花银子

国内 华西都市报 作者:梁波李庆 2015-12-26 11:43:10
[摘要]张献忠千船沉银的传说一直为人津津乐道,而这首一直在彭山区江口镇流传数百年的童谣,也成为无数人追求张献忠财宝的“ 寻银诀”。“石龙对石虎,黄金万万五”,一首在彭山区江口镇流传数百年的童谣,成为无数人追求张献忠财宝的“寻银诀”。

专家考察江口沉银遗址。

  专家考察江口沉银遗址。

  【寻银诀】

  “石龙对石虎,金银万万五,谁人识得破,买到成都府”。

  张献忠千船沉银的传说一直为人津津乐道,而这首一直在彭山区江口镇流传数百年的童谣,也成为无数人追求张献忠财宝的“ 寻银诀”。

  “石龙对石虎,黄金万万五”,一首在彭山区江口镇流传数百年的童谣,成为无数人追求张献忠财宝的“寻银诀”。

  “高大伦院长没有骗我们,张献忠沉银在彭山是真的。”12月25日,故宫博物院考古研究所所长、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李季,在江口沉银遗址考古研讨会上,高兴地说。

  在实地查看江口沉银遗址、参观出土文物后,李季和中国国家博物馆综合考古部主任杨林,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明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毛佩琦等10余名国内权威考古、历史专家,共同出具《四川彭山“江口沉银遗址”考古研讨会专家意见书》(以下简称《意见书》),基本确认彭山“江口沉银遗址”,为张献忠沉银中心区域之一。

  专家还共同呼吁,尽快立项,进行抢救性发掘。围绕彭山江口沉银多年来的三大谜题,或许即将一一解开。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围堰 意见书 江中 江口沉银遗址 水下技术

上一篇:沈阳大街给树安装假叶子 寒冬一片“春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