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势力偏弱 西安启动重污染天黄色应急响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皓 2015-12-29 06:51:26
[摘要]预计未来三天,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偏弱,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全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关中盆地和汉江河谷雾霾再起,西安易形成中到重度污染。

  相比于前几天的晴朗清新,昨天西安变得阴沉沉的,雾霾又笼罩了城市上空。昨天西安市气象台发布了雾霾黄色预警,意味着今天西安的空气还会是污染,这已是本月第四次雾霾来袭了。

  气象专家介绍说,天气就是大气运动的产物,大气运动如洋流,围绕地球作循环往复运动,特别是冬季,大气环流形成长波运动,围绕北半球有5-6波,每个波长有60个经距,大约6000千米,这期间某个地区受一个波长控制,有一半是波峰区,也即高气压区,所对应的天气为晴朗少云,另一半是波谷区,也为低气压区,对应的天气是阴天、雾霾、多雨雪。

  预计未来三天,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偏弱,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全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关中盆地和汉江河谷雾霾再起,西安易形成中到重度污染。

  昨日,西安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应急响应,这已是今冬第4次启动黄色级别应急响应。

  经环保、气象部门会商,近期西安市将持续出现间歇性雾霾天气,预测28日-30日,明年1月4日-6日将有两次雾霾过程,污染程度将处于中度—重度之间。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杜鹃 通讯员 贺皓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 -3~7℃

  明天 晴转多云 -4~7℃

  后天 多云转晴 -2~6℃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黄色预警 波长控制 应急响应 大气运动

上一篇:网传高层建筑9—11楼是“扬灰层” 实验揭真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