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80后90后成购房主力 房地产业仍是西安支柱产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作者:李亚军 张维 2015-12-29 08:12:03
[摘要]步入新常态的西安房地产业,其主要指标增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对经济的贡献度相比前些年有所减弱。

  房企促销各显奇招

  眼下正值岁末,各家楼盘使出撒手锏吸引购房者。位于东二环附近的某楼盘售楼部,推出房源最小76平方米,最大的超过了200平方米,由于户型不尽相同,均价从5600元-6800元不等,同时对购房者推出交4000元抵30000元、交8000元抵总房款8%,尽管目前部分是现房,即买即住,但偌大的售楼部显得较为冷清。“双休日一般看房的顾客比较多,再说,到月底了,成交量还是比较稳定,但没有往年这个时候成交量多。”售楼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位于浐灞的某新开楼盘均价5400元/平米,推出到场即可参与抽奖送家电活动,对首付40%的准业主优惠1个点,首付50%的准业主优惠2个点。同时推出的特价房,对两室减9.8万,三居室的减14.8万。老业主介绍新客户一旦成交,每套成交赠送老业主2000元现金,被介绍新客户还可享受总房款减免2000元优惠。尽管任凭售楼人员三寸不烂之舌耐心地介绍,但购房者注重的依然是价位、地段、便利的出行,真正出手则显得较为谨慎。打算改善住房条件的市民何海军在现场了解到详情以后告诉记者:“趁楼市低迷期,想更换一套大房子,只要性价比合理就确定签单,通过对几家楼盘了解,感觉价格还不是很理想。”

  采访中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楼市去库存压力依然很大,房价涨跌不一,优惠力度五花八门,楼市成交也较为惨淡,尤其是今年的“金九银十”,本来是楼市最为热闹的黄金时段,但是大部分售楼部成交并不理想。

  房地产业逐步回归增长态势

  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西安房地产出现投资增速放缓、库存居高不下、房价下降等新情况,房地产业发展也进入新常态。记者从省、市统计部门了解到,在这种经济新常态下,西安房地产业发展呈现六大特征。西安房地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虽然在2013年一度出现超高速,但是,这只是房地产商在借二手房税收政策的刺激赶末班车做最后的疯狂。事实上,在2015年伊始,西安房地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就出现负增长,此后增速基本上在10%以内。如果说,把2014年全国房地产业固定资产投资10%左右的增速作为房地产业回归常态的标志,那么,今后,西安的房地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10%左右波动将成为常态。

  房地产业仍是西安支柱产业

  步入新常态的西安房地产业,其主要指标增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对经济的贡献度相比前些年有所减弱,但无论是其在经济占比,还是创造的税收收入及土地出让金的规模,甚至是提供就业的机会等仍显示其支柱性产业的地位。数据显示,2014年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9%,房地产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1%,土地出让金和房地产税金及附加占全西安市财政收入的比重达6.3%和29.7%,房地产业单位从业人员占全市单位从业人员的比重达3.4%。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房地产业 80后 90后 主力 楼盘均价

上一篇:超市给小票盖"商品未过保质期"章 被指逃避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