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铁司机发病晕倒 副驾驶员替代患病司机保证准点

社会新闻 法制晚报 作者:李华 2015-12-30 10:01:30
[摘要]高铁司机发病晕倒:昨晚7时前后,北京西站16站台一高铁列车在发车前,驾驶员突然发病晕倒在驾驶操作台上。目击者称,急救人员和铁路工作人员将司机从车厢抬出放置在担架车上推出站台。

\

  高铁司机发病晕倒 猝死前的细微征兆有哪些

  高铁司机发病晕倒 :昨晚7时前后,北京西站16站台一高铁列车在发车前,驾驶员突然发病晕倒在驾驶操作台上。目击者称,急救人员和铁路工作人员将司机从车厢抬出放置在担架车上推出站台。在事发10多分钟后,列车正点驶出站台。

  法晚记者经过多方核实后了解到,在该趟列车发车前,执行该列车任务的男性司机突然发病,晕倒在了驾驶操作台上。随即铁路部门采取应急预案,副驾驶员替代患病司机保证列车准点发车,患病司机被紧急送往医院。

  猝死是指突然发生、非人为因素所致的、在1小时内突然的自然死亡。猝死有心源性及非心源性之分。心源性是指因心血管疾病而发病,其中以冠心病最常见。非心源性因素有过度劳累、酗酒、服用药物、剧烈运动等。数据显示,心源性猝死占到了非事故突发性死亡的80%以上,我国发生心脏性猝死的总人数约为每年54.4万人,每天至少有1000多人猝死。

  和渝斌指出,健康人的心脏跳动就像钟摆一样很有规律,一般维持在每分钟60—100次左右。当心脏疾病导致心跳太慢或太快,并出现头晕、失眠、 晕厥等严重供血不足和胸闷、气短等心脏缺氧症状时,就可能是前兆。如果此时再过度劳累、情绪激动,从事过强的体力及脑力活动,都可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

  法晚记者获悉,针对昨晚北京西站16站台一高铁列车司机操作台上突发疾病一事,今天上午,北京铁路部门回应称,事发12月28日19时20分,北京机务段一名职工在北京动车段南动车所突发急病,为及时救治,同班人员在联系120急救车的同时,协助搭乘就近出库动车组到北京西站,由120急救车拉至世纪坛医院,经诊断为轻度脑溢血。目前,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司机发病晕倒 发病 司机 晕倒 铁路部门

上一篇:保姆照顾临终病人被称"执死鸡" 潜规则催生毒保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