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启动为期3个月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12-30 19:43:01
[摘要]检查期间将加大涉食商场、超市、大集贸市场、食品店、农家乐等单位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从严处置违法违规行为。

  即日起,西安将启动为期3个月的冬季及“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对伪劣假冒保健食品、化妆品非法添加、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等行为予以严查,消费者如发现违规行为,可拨打12331投诉。

  检查期间将加大涉食商场、超市、大集贸市场、食品店、农家乐等单位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从严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节令性食品监督检查,重点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儿童食品、酒类、饮料、糕点、食用油、冷冻食品等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问题可追溯。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和监督抽查不合格食品,及时处置。加大旅游景点及周边、中型以上餐馆监督检查,严格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的检查。同时结合节日消费特点,针对缓解间疲劳、辅助降血糖血压、减肥等保健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外,还将严防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和不合格化妆品流入市场,及时发现制售假劣药械、非药品冒充药品和化妆品非法添加、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非法销售药械等行为,认真调查取证,从严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启动 为期 3

上一篇:陕西全面二孩政策咋实施?不再有独生子女奖励 下一篇:明年发放1000万居民健康卡 将来还可跨省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