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处理交通违法需刷二代证 读取身份后方能受理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琳 2015-12-31 07:05:37
[摘要]明日起,凡在咸阳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除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外,还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交警部门通过读卡器成功读取身份信息后,方能受理业务。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杜琳)明日起,凡在咸阳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除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外,还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交警部门通过读卡器成功读取身份信息后,方能受理业务。据悉,咸阳是陕西首个全面使用交通违法处理身份智能识别系统的地市。

  截至12月30日,咸阳交警部门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两年内没收了50本假驾照,这些全是盗用他人身份信息伪造的,驾照虽假,但输入的信息却真实有效。因驾照没有防伪芯片,若不是经验丰厚的民警,很难辨别出来。

  为了有效保护驾驶人信息安全,自2016年1月1日起,咸阳将成为陕西首个全面使用交通违法处理身份智能识别系统的地市,开启刷二代身份证处理监控违法的通道。

  昨日,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副科长程渭说,目前咸阳市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均已安装二代身份证读卡器。明年起,只有经身份证阅读器确认处理人的身份证信息(身份证号)与驾驶证上信息一致,且经过民警核查,处理人的头像与身份证、驾驶证上的照片一致时,系统才能打印“处罚决定书”,进而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如果只是输入身份证号码而不提供身份证原件,将无法办理业务。如果身份证超过有效期限或者无法读取身份信息,也不能办理。

  程渭提醒驾驶人,去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前,请先确认二代身份证是否完好,如果二代身份证出现损坏、遗失等情况,交警部门将不能受理相关业务申请。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二代证 二代身份证 交通违法行为 驾驶人 交警部门

上一篇:咸阳九旬老人摔倒 女生扶起送家:顾不上想会被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