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商洛男子城北一楼盘干活 工钱被拖1年不知找谁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01 07:36:28
[摘要]当时他和工友共5人干水电,工钱给了一部分,还差2万多元,到目前还没有拿到。

  又到一年讨薪季,这个时候好多项目因寒冷都要停工,再加上传统习俗,农民工开始准备回家了,辛苦一年的血汗钱却不能按时拿到手。

  工钱没结清 一等就是一年多

  从2014年5月至当年年底,商洛的刘师傅在城北的一处楼盘干活。“那里没拆前叫余家寨。”刘师傅说 ,当时他和工友共5人干水电,工钱给了一部分,还差2万多元,到目前还没有拿到。刘师傅现在不知道该找谁要。他只知是给陕西中泽设备安装公司干活。华商报记者拨打该公司电话,无人接听。

  2015年12月30日,华商报记者拨打未央区劳动监察大队电话,工作人员说该区域属于曲江管,拨打至曲江劳动监察大队电话,被告知该区域内的项目由大明宫保护办负责,寻到大明宫保护办,工作人员说陕西中泽设备安装公司,没有在他们那里备案……

  “甲方不结工程款 乙方就不发工钱”

  60岁的韩具海来自甘肃,从2014年7月开始,他就在浐灞桂圆西苑项目干活,承接活的是浙江中成公司(音),房地产开发商是西安泰腾房地产公司,干到2014年年底,工钱没有结完,目前,还欠他2.4万元的工钱。韩具海说,一位姓任的经理表示,因为甲方没给他们结算工程款,所以他们也没钱给他发工钱。

  华商报记者2015年12月30日将此事反映至浐灞劳动监察大队,该大队表示会尽快联系项目部,帮农民工讨回工资。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关注农民工讨薪

  华商报公布新闻热线029-88880000,联合劳动保障监察部门集中为农民工讨薪。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讨薪 余家寨 泰腾 劳动监察大队 工程款

上一篇:西安一吸毒男专找女孩佯装买手机 借验货拿到就跑 下一篇:为夜间施工 陕建工第五建设承建一项目伪造备案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