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络媒体走转改】基层百姓的新年心愿:过得舒心求个“奔头”

来源:光明图片 时间:2016-02-10 09:36:1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络媒体走转改】基层百姓的新年心愿:过得舒心求个“奔头”

  出租司机:“希望口袋的钱满满滴”

  除夕当日,仍有不少出租司机在武夷山东车站等候。南方的天气有一点湿冷。“去哪,要不要打车”,一有乘客出站他们便上前招呼。

  张师傅说,过年在他的印象里只是吃顿年夜饭。“我们干这行的,有什么办法呢”,他戴着鸭舌帽,有一点腼腆。一年365天,全年无休是张师傅和其他很多同行的生活状态,他们甚至习惯了吃完年夜饭继续出车。“南平这边的小城市,比不得你们北京。这里车多人少,你站在路边等一两分钟一定会来辆车”,张师傅称,年关到车站接车,虽然辛苦,但跑的远,可以赚得更多。

  说到写下新年愿望,张师傅不好意思地推称“字写的不好”,唤来了同伴杨建明。“新年快乐,天天开心,快快乐乐,猴年吉祥”,杨师傅很爽快地挥笔写到。看上去似乎更像是祝福,或是一种生活态度。

  “多拉单,多赚钱”,张师傅在一旁小声提醒。

  “对对,希望口袋钱满满滴!”杨师傅也念叨着补了一句。

  光明网(记者 高雅)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猴年辞旧迎新之际,光明网记者走上街头、村落,采访了多位不同身份、不同年龄最基层的普通人,倾听他们的新年愿望。他们各有不易却大都乐观,这些大大小小的心愿虽不尽相同,却都说出了老百姓对“好日子”的期盼,也某种程度折射出了整个社会的脉动。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讨薪 网络媒体 走转改 基层 社会问题 福美 好日子 社会蓝皮书 乡村医生 电动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