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络媒体走转改】基层百姓的新年心愿:过得舒心求个“奔头”

来源:光明图片 时间:2016-02-10 09:36:1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络媒体走转改】基层百姓的新年心愿:过得舒心求个“奔头”

  农民工包头:“领回工钱,过个好年”

  每到过年,农民工讨薪就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从欠薪到讨薪,中央有一系列政策法规,却常常在地方执行乏力。家在水吉镇仁山村的农民工福美,近年和同村人在武夷山合作承包茶山,三年累积被欠下三万余元。

  福美介绍说,近年茶叶生意冷清,老板收益不佳,因为各种原因,部分钱款一拖再拖。而雇佣来的采茶人,大都是五六十岁的大龄农民工,作为小包头的他们,也常常于心不忍,部分小包头更是不得不自己贴钱发放工资。

  据悉,小城雇工仍多是口头协议,企业保证金制度在“最后一公里”失灵。而无论是被雇佣的最底层农民工、甚至包括包头本身,大都文化程度不高,不懂法律,不懂劳动仲裁,面对类似情况常常无措,忍气吞声。

  挣下的辛苦钱拿不到手,对于进城务工的农民来说,无疑是件很揪心的事,“不过过年还是要开开心心的,”福美说,自己的心愿就是早日拿到属于自己的钱,欢欢喜喜地过个年,“这是我侄女买的大衣,好不好看?”她笑言。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讨薪 网络媒体 走转改 基层 社会问题 福美 好日子 社会蓝皮书 乡村医生 电动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