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络媒体走转改】基层百姓的新年心愿:过得舒心求个“奔头”

来源:光明图片 时间:2016-02-10 09:36:1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络媒体走转改】基层百姓的新年心愿:过得舒心求个“奔头”

  乡村医生:“希望有个接班人”

  年逾六旬的叶女士是一名乡村赤脚医生,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40余年,目前仍是村里唯一的医生。

  “名分尴尬,却退不了休”,这是叶女士也是邻近不少村庄乡村医生的现实写照。他们早年间培训上岗,掌握有基本的医疗卫生知识,但没有国家编制。很多人目前仍处于上无拨款、下无补助,基本靠医疗业务盈亏的生存状态。

  “村里平时人不多,到过年才热闹起来”,据叶女士介绍,近年因为医患关系紧张,城镇化进程加快,年轻人多宁愿外出务农,也不愿学医回村开诊。新农合制度与乡村医生医疗服务之间仍有诸多的不协调,偏远农村保健水平依然较低。

  随着年纪的增大,叶女士的身体不是很好,节假日间,她在村里桥头的小诊所有时也会关门歇业,但村民有个头痛脑热的小毛病还是会找上门来。“希望有个接班人”是她的新年愿望。

  “希望村里人都平平安安的。希望早点派个接班的人来。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愿望。”她面对镜头有点不好意思,“哎呀,我拍出来不好看。”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讨薪 网络媒体 走转改 基层 社会问题 福美 好日子 社会蓝皮书 乡村医生 电动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