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络媒体走转改】基层百姓的新年心愿:过得舒心求个“奔头”

来源:光明图片 时间:2016-02-10 09:36:1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络媒体走转改】基层百姓的新年心愿:过得舒心求个“奔头”

  村支书:“建设美丽乡村”

  伍瑞旺是福建省建阳市水吉镇双溪村的村支书,一位二十余年的老干部。“希望我们村更美好”,说起新年愿望,他几乎是脱口而出。

  据他介绍,双溪村是个自然村,约有1600余人。随着农村低保、养老等政策的推广普及,老年人温饱问题得到基本保障,精神生活则亟待重视。尤其空巢老人、留守老人较多,如何让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减少老年人独居的失落感和孤独感是武瑞旺及村委们的心头事儿。

  近年来,广场舞成为城区文化的一大亮点,村里的中年妇女也开始渐渐效仿。村委们寻思着筹划起了文化广场和老年活动中心,希望为村民活动提供场所。“但是建活动场地费用高,虽然我们的项目已经纳入市重点项目之一,但下拨资金仍然远远不够。”村委们指着建了一半的文化广场说,“征地、建设、设备等等都需要花钱。”因为资金有限,广场凉亭等修建基本完成,原计划建在广场附近的老年活动中心、电影放映场所目前只好暂时停工。

  “我们村很分散,规划起来就比较困难。”伍书记说,他希望村民不仅老有所养,更能老有所乐,希望新农村文化建设真正覆盖到所有人。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讨薪 网络媒体 走转改 基层 社会问题 福美 好日子 社会蓝皮书 乡村医生 电动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