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年头一天 灞桥7岁女孩菜摊写作业帮爸爸卖菜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6-01-02 06:55:02 编辑:王玮玮 作者:魏永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岁的小女孩丽丽在父亲的菜摊旁写作业,遇到难题她就求助父亲。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1月1日,是2016年的头一天,西安八仙庵附近的一条小巷里,7岁的小女孩丽丽在父亲的菜摊旁写作业,丽丽读一年级,今天在做数学练习题,遇到难题她就求助父亲,父亲总是耐心地启发她,尽量让孩子通过自己的思考完成作业。

   写三四十分钟作业,卖菜的父亲会让丽丽休息一会儿。父亲让丽丽休息,但丽丽没有离开菜摊,而是帮父亲卖菜,给顾客递装菜的塑料口袋、称重、收钱,这卖菜的活7岁的丽丽干得很老练,也很开心。当她卖出一份份菜,把1元、2元的钱交到父亲手里的时候,小小的脸蛋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丽丽的家在灞桥区水流,父亲卖的菜都是自家种的菜。这个季节,自家种的胡萝卜、青菜、菠菜不同大棚菜,附近的居民都很喜欢这种自然生长的蔬菜。

   新年头一天,父亲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学习进步;7岁的丽丽盼着自家菜地里的菜长得好,卖多多的钱。

相关热词搜索: 菜摊 卖菜 父亲 小女孩 练习题 快乐学习 菠菜 蔬菜 八仙庵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