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6新年伊始西安晴朗温暖 雾霾持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02 18:52:51
[摘要]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我们迎来了2016年,新年的前两天,西安风和日丽,晴朗温热,特别适合约三朋两友在精致的小馆喝喝茶聊聊天,不过室外就最好别逗留了,因为2016年的伊始,古城西安被雾霾笼罩。

  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我们迎来了2016年,新年的前两天,西安风和日丽,晴朗温热,特别适合约三朋两友在精致的小馆喝喝茶聊聊天,不过室外就最好别逗留了,因为2016年的伊始,古城西安被雾霾笼罩。

  新年的第一天,天气晴好,霾似乎没有要减的势头,1日霾仍笼罩在关中、陕南部分地方,空气质量较差。上午10时20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宝鸡、西安、咸阳、渭南、汉中、安康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1日西安最低温1.7℃,最高温12.6℃。新年的第一天,的确不负“温暖开年”这个词语。

  2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关中大部分地方观测到霾,大部分地方空气受到污染。全省最低气温较前一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大部-11~-5℃,最低吴起-11.6℃;关中大部-8~1℃;陕南大部-4~2℃。西安市气象台2日15时05分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霾橙色预警信号:静稳天气维持,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严重霾,易形成重度到严重空气污染,请注意防范。西安2日最低气温-1.8℃,午后最高气温11.3℃。

  虽然有阳光,但雾霾却没有因此减轻。气象专家介绍说,最近晴好的天气会导致大气环流处于静稳状态,这种天气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所以晴好的天气下,雾霾还会持续。如果想要雾霾减轻,必须有一股吹散雾霾的冷空气抵达。从目前的情况看,近期没有冷空气光顾,雾霾还会持续几天。

  预计明后两天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中度或重度霾。预计后天云量增多,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近期风力小、无降水,雾霾还会持续,请做好预防准备。预计西安地区明天多云转阴天,有霾。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气温低于今天,仍有霾,空气质量差,早晚天气很冷,请注意增添衣物。外出时戴上口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2016 新年伊始 西安 晴朗 温暖

上一篇:公安局长带队暗访西安元旦安保 问了什么? 下一篇:延大西安创新学院死亡女生 或是被男友所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