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直击黄帝陵现场:人文初祖殿等古建筑已装扮一新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6-04-03 21:41:3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6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4日举行,两岸三地将实现首次并机直播。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2016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明天(4月4日)早上9:50在黄帝陵举行。虽然黄陵地区气温有所下降,但却影响不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在清明时节前来拜谒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虔诚之心,届时,两岸三地将实现首次并机直播。

  目前,黄帝陵景区内的人文初祖殿、诚心亭、碑廊、祭祀大殿等古建筑已装扮一新。据了解,今年的公祭典礼将有海内外中华儿女代表约1万人参与,典礼共有击鼓鸣钟、敬献花篮、恭读祭文、乐舞告祭等九项环节,其中公祭典礼上的乐舞告祭,由序礼、乐祭、云祭、龙祭三个主题段落串联组成,在彰显传统与时尚的当代祭礼样态的同时,表达中华儿女对始祖慎终追远,高山仰止之情,《龙祭》段落中,将有一条56米的中华龙腾空演绎“龙驭在天”,呈现“同祀共仰”之盛典。

  

相关热词搜索: 轩辕黄帝 两岸三地 直播 公祭 清明 典礼 2016 丙申年 4日 4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