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新学院女生接电话后教室遇害 疑犯系其前男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03 07:03:39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5年12月30日晚,在西安读大四的小刘离开宿舍后再也没有回去。学校和家人找了近一天,最终在校内一间教室地上找到小刘,但已经没了呼吸,23岁的她永远留在了2015年的最后一天……

  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警方了解到,2015年12月31日晚,杀害小刘的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嫌疑人是小刘前男友,非在校大学生。

  失联近一天 找到时已无呼吸

  最近是西安高校考试季,学子们都盼着早早考完试回家。

  23岁的小刘是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数学专业大四学生,老家在安塞。几天前,小刘的妈妈打算趁元旦假期来西安看女儿,但是打不通女儿的电话,令她很担心,立即从老家赶到了西安。

  听说小刘2015年12月30日晚上离开宿舍就再也没有回去,家人赶快联系学校请求帮忙寻找。小刘的妈妈还发了微信朋友圈,拜托大家帮忙转发扩散,寻找失联的宝贝女儿。

  学校和家人找了将近一天,最终在学校教学楼里一间教室找到了小刘,她瘫倒在地板上,已经没了呼吸,头部和脸上都是青的。

  家属:她性格好长得也漂亮,已找好工作

  1月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长安区 河路上的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事发教学楼稍显老旧,下面几层还有学生进进出出。事发教室在第四层,教室前、后门都上了锁,被钉上木板,还用椅子顶着,隔壁几间教室都没有人。

  华商报记者站在凳子上,透过门上面的窗户看到,事发教室内前面几排桌椅稍显凌乱。前方靠窗的位置有一个斜着的讲桌,据说小刘是在那儿被找到的。

  过了一会儿,教室门口来了七八名中年男子,他们正是小刘的亲人,来学校要求查看监控但未被允许。一位家属告诉华商报记者,小刘上面还有个哥哥,她学习成绩优异,几乎每年都拿奖学金,性格很好,长得也漂亮。家里已经给联系好工作,准备毕业后回老家当一名数学老师。他给记者看了小刘妈妈寻找女儿发的朋友圈,照片上的小刘长相秀气,看起来文文静静。“全家人怎么都想不到,这么好的一个孩子,怎么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舍友:她接了个电话,就再也没有回宿舍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校学生上课和自习都有固定教室,找到小刘的教室并不是她班级的教室,而是另一个系的专用教室。

  小刘一位舍友说,12月30日晚8时许,小刘接了一个电话,“接通的时候开着免提,我们听到一声喂,是男声,然后她关了免提继续通话。接完电话她突然说有事要出去一下,恰好宿舍一名女生要回家,两人结伴下了楼。在楼下要分开时,小刘还突然和舍友说‘要不要抱一下’。”据了解,小刘当晚并没有回宿舍,舍友多次拨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听,谁知小刘竟然遭遇不测。

  1月2日中午接近12时,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刘所在系的宿舍楼前,一位认识小刘的学生说,小刘学习不错,长相也不错,性格活泼。她的突然离去让人不可思议。这位同学还说,最近是考试季,大四学生要么已经考完试,要么快考完了,四层大都是大四教室,所以晚上很少有人去教室。

  警方:疑犯是女孩前男友,非在校大学生

  该校一位工作人员说,学生遇害消息让人感到心痛,小刘在读大四,平时比较优秀。学校安保方面,巡逻队员会定期对校园楼宇进行巡查,教学楼楼道里有监控,但是教室里没有。事发后学校立即配合警方调取监控,配合做讯问笔录。

  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警方了解到,12月31日晚,杀害小刘的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疑犯是小刘前男友,非在校大学生。知情人说,事发后小刘的朋友曾拨打小刘前男友电话询问,该男子还佯装不知情。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华商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椅子顶 小刘 大四学生 大四女生 学校 前男友 在校大学生 舍友 专用教室 教学楼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