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行李落出租车 打电话询问竟"查无此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03 07:17:42
[摘要]行李忘在出租车上,想要找回时竟发现坐了一辆空号的“出租”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乘坐出租时应索要出租小票、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华商报讯(记者付启梦) 行李忘在出租车上,想要找回时竟发现坐了一辆空号的“出租”。2016年第一天,西安的王先生遇到这样的事,让他很难高兴起来。

  1月1日晚,王先生和朋友在南门附近拦下一辆出租。“我们一行4人,都是婚庆公司的同事,行李是第二天婚礼现场要用的摆设,放在后备箱。”昨日,王先生回忆说,一上车他就觉得有些怪怪的,“司机在得知目的地后,竟让我们带路,还说车是他哥的,他仅代开几天。”

  到达目的地索要出租车票后,王先生和同事下了车。“车刚开走一会儿,我们突然想起行李忘在出租车上。赶紧找出车票,按照票上的电话打过去,没想到竟是空号。”王先生赶紧又拨打96716西安交通客服热线,希望查一下车号“陕AT3220”的出租车属于哪家车队,却查不到相关信息,这才意识到遇上了“假出租”,车票也是假的。

  “行李到现在还没找到,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这些非法营运的车辆!”王先生说。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管理处2015年已查处53辆空号或套牌假出租,他们已将王先生所乘车辆的信息交给市场稽查人员,将在市场检查中重点关注,一经发现即予以查扣。

  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50条第2款,未依法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从事出租汽车营运的,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机构可以暂扣非法营运车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那么普通乘客应如何辨认“假出租”呢?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假出租”确实比较逼真,普通乘客很容易上当。乘客上了出租后若察觉异样,可登陆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主页,在页面右栏‘车辆查询’处输入车牌号,查询相关信息,进行辨别。”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乘坐出租时应索要出租小票、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 行李 出租车上 假出租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

上一篇:一夜间长安区四五十辆车被喷漆 警方已介入调查 下一篇:西安阶梯气价开始执行 年前所购将不计入阶梯气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