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长鸣路遇检测 因车尾气超标怕受罚躺车底耍赖

来源:都市快报 时间:2016-01-03 09:57:43 编辑:雷晓娟 作者:胡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今天(1月2日)上午,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在西安市南三环和长鸣路的十字抽查车辆尾气状况,不料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一名男子正躺在一辆汽车的车轮底下。男子是一辆陕A拍照的机动车司机,害怕检测,就躺在了车底下。

  从执法记录仪视频里看到,这名男子在躺下之前和执法人员的一段对话:

  男子:“我的车辆不达标,你们直接报废掉吧。”

  执法人员:“你现在还没检查呢,咋能说不达标呢。”

  男子:“检测的话,百分之一万过不了。”

  看来这男子真是信心十足啊,不过,这样的行为不太合适吧。

  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他明知道自己的车辆尾气排放存在问题,但是不愿意接受检查。”

  看来这男子也够任性的,无独有偶,今早,工作人员在西安市南三环和唐延路十字还遇到了一辆蓝色货车。

  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这辆车一脚油门,加速逃离检测区域,执法人员没有完全脱离该车,致使手臂被划伤。”

  尾气检测是为了环境考虑,如此逃避检查,太胆大了,从昨天起,刚刚实施了《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他们的不理智行为,都要承担责任。

  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执法二科工作人员肖超:“个人车辆处罚1000元,单位车辆处罚20000元。”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尾气超标 检测区域 尾气检测 机动车排气 监督监测 南三环 车辆尾气 都市热线 蓝色货车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