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大陆赴台旅行团锐减七成 花莲旅游业者放无薪假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6-01-03 14:10:52
[摘要]花莲县商业会理事长张智钦表示,石艺界很多人放无薪假。花莲县旅馆公会理事长陈义丰指出,台湾“大选”前,陆客团减少5成,这对有接陆客团生意的一般旅馆、观光旅馆,影响不小。

大陆赴台旅行团减少七成花莲旅游业者惨放无薪假

  花莲县商业会理事长张智钦表示,石艺界很多人放无薪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团减少,台湾花莲县艺品界首当其冲,连带地观光旅游业、住宿业、餐饮业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冲击,业者企盼“寒冷的冬天”尽速离开,春燕早回。

  花莲县商业公会理事长张智钦说,日本、韩国、泰国等都在抢食艺品市场,花莲是陆团游台的最后一站,花莲又以石艺品最受青睐,艺品界为了增加竞争力,不得不忍痛退佣6、7成给引进陆客团的旅行业者等单位,增加的管销成本,自然反映在售价上,不少人讥评大型艺品公司是“剥皮店”,这是不可承受之重。

  上月中旬起,陆客团锐减,不少艺品公司受到负面冲击,有的早已放无薪假,张智钦说,“这下可好,艺品公司门可罗雀,观光业没有乱象了,相关行业四处开唱《今夜冷清清》。”

  花莲县石材公会前理事长陈有福经营的“建艺玫瑰石”,原本有50名员工处理艺石加工作业,如今,没有订单,一半员工放无薪假。

  他表示,下游艺品公司、艺品馆没生意,他在上游生产的七彩艺品、玫瑰石书等乏人问津,对石艺品界而言,今年可说是最寒冷的冬天。

  花莲县旅馆公会理事长陈义丰指出,台湾“大选”前,陆客团减少5成,这对有接陆客团生意的一般旅馆、观光旅馆,影响不小。

  花莲县旅行公会理事长楼丽萍表示,她初估有7成左右陆客团未进来花莲,不只石艺界生意受挫,餐饮业、游览车业、观光景点名产业等,全部大受打击;不少司机、导游、领队、基层员工等都放无薪假。这些人要缴车贷、房贷等,哭诉无门、暗自叫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业 旅行团 联合报 观光 花莲县

上一篇:进口日用品降税范围扩大 滤水壶芯或从12%降至5% 下一篇:武汉地铁工地疑挖出天价乌木 硬如岩石价值巨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