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明天来有望缓解雾霾 关中平均气温降4-5℃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6-01-05 07:11:20
[摘要]今晚到6日:陕北、关中晴天,陕南多云;7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省气象台连续8天发布雾霾预警信号,昨天,总算有个好消息从气象局传来:明天小寒节气,有冷空气来临,有望缓解中到重度雾霾!
  雾霾警报响8天
  省气象台昨天10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咸阳、渭南、汉中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这已经是省气象台从去年12月28日以来连续第8天发布雾霾预警了!
  依旧是雾霾缭绕,依旧是戴着口罩行走的路人……
  面对雾霾,各种调侃的段子被疯转,环保志愿者李霞说,雾霾来了,段子火了,人们笑了、转了,雾霾退了后,人们也就淡忘了。“人人都应反思,从我做起,预警系统、应急措施都应加强,真正为治污减霾尽一份力,不然就会变成一场闹剧:雾霾来了,大家都在抱怨都在调侃,坐等冷空气来!幸运的是冷空气来了!然后,冷空气走了,下一次雾霾又来了!”
  明冷空气来 雾霾有望缓解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说,此次雾霾天气持续8天,主要是因为静稳天气,无风,冷空气来得少,往年隔三差五有冷空气来,今年相比同期而言少一些。“预计1月6日,有冷空气活动,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5-6℃,关中下降3-4℃,伴随着风,雾霾有望缓解,也许会变成轻度雾霾,也许会暂时消散,主要看届时冷空气的强度和风力的大小。”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关中部分地方有中度霾;今晚到6日:陕北、关中晴天,陕南多云;7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西安今天多云间晴,有霾,气温0-6℃;今晚到明天晴间多云;后天晴间多云。
  明天小寒 进入最冷时段
  明天是小寒节气,意味着我省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虽然从字面上理解,大寒要比小寒冷,但在气象记录中,小寒往往比大寒冷,因为小寒节气正处在“出门冰上走”的“三九”寒天。民谚有“小寒大寒,滴水成冰”“小寒大寒,冷成冰团”的说法。
  气象专家提醒,小寒时节要注意防寒防冻,尤其要加强对头部、背部和脚部的保暖,还要防止冷辐射对身体的伤害,要远离过冷的墙壁或是其他物体,睡觉时至少要离开墙壁50厘米以上;天气寒冷干燥,容易诱发感冒及呼吸道疾病,建议市民朋友们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家中要勤消毒,雾霾天严重时少通风,平时勤通风。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冷空气活动 省气象台 三九 小寒

上一篇:灞桥发新年一号通告:全区禁烧 发现火点罚3000元 下一篇:左岸骏景房子一年不动工 女业主退款无果后吞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