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八旬老太地铁口摆地摊 称不能给儿女添负担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永利 2016-01-05 07:17:48
[摘要]自己现在生活能自理,不用麻烦孩子们。人必须自强,这样才活得开心,她的自强观念伴随了她一生。
  “儿女们都已成家,他们也得照顾他们的家庭,我耳不聋、眼不花,哪能给他们添负担呀。”昨天下午,正在省体育场地铁口D出口缝着鞋垫的81岁杨老太太,笑呵呵地对记者这样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省体育场地铁口D出口时,看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坐在小地摊后面做着针线活,地摊上摆放着一双双手工制作的鞋垫。出入地铁口的行人不时走过来购买。根据大小和布料不同,这些鞋垫每双售价1.5-3元。
  老人姓杨,今年81岁,家住省体育场附近的夏家庄,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孩子们都已成家,但老人依然独自住在单位给分的房子里。“我这个人特别自强,从来不依靠别人,也不占别人一点儿便宜。”老人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卖鞋垫已经3年了,鞋垫有她自己亲手缝制的,也有批发的,由于亲手缝制的费时间,所以价格高一点,但她的鞋垫向来是值多少钱卖多少钱,绝不会多赚别人一分钱。
  老人告诉记者,下午3点多钟,有一个小伙子买了她一双3元钱的鞋垫,给她手里塞了5元钱转身就走了,她不停地喊着要给小伙子找钱,可小伙子头都不回朝前走,她没有办法,就扔下摊子边追边喊,一直追到快到南稍门时才把小伙子给追上找回了2元钱。“我出来摆摊子不为挣钱,只为散散心,也给大伙一个方便,像我这个年龄,从我身边过来过去的多数人,都像我的孩子们一样,看着亲切。”老人哈哈大笑着说。
  老人说,儿女们经常给她生活费她都不要,她自己身体健康,能养活自己,孩子们也都有各自的家庭,开支也很大,她争取不给孩子们添麻烦。每天出来摆摊还可以晒晒太阳、与别人聊天,比呆在家里舒服。
  采访中,记者发现老人左手中指短了一截。老人说,自己工作44年,年轻时曾在建筑队工作,意外让电击伤,但不影响她做鞋垫。自己现在生活能自理,不用麻烦孩子们。人必须自强,这样才活得开心,她的自强观念伴随了她一生。
  本报记者李永利实习生温琳秦丹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夏家庄 鞋垫 体育场 老人 电击伤

上一篇:海璟蓝寓小区流出茶色自来水 居民用纯净水做饭 下一篇:网传户县一车主和搭车者失踪 警方辟谣:是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