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被拆迁群众可领房票买房 购买价低于市场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6-03-16 06:50:56
[摘要]今后被拆迁群众可能会领到一张类似于存折的房票,里面包括补助、奖励、补偿金,甚至装修款。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 通讯员 彭仕兵)2016年西安城棚改工作要启动哪些项目,改造的思路是什么,如何解决遗留问题……昨日,2016年西安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召开,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解答。

  尽早将回坊、东南城角等列入改造计划

  “西安一些城市综合体、大型商业区、旅游景点周边和重要城市节点,还存在着很多脏乱差的棚户区,对比非常明显,严重影响城市整体形象。”西安市城改办主任张钢胜说,要实现“品质西安”建设,今后要按照“捆绑式连片改造,在一定区域内统筹平衡”的原则,用“五个有利于”来策划、论证和审批项目——有利于城市总体规划实现,有利于居民居住条件提高,有利于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有利于地区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城市功能完善提高。

  三环内改造要实现“五增两减”,即:增加公共绿地、增加公共空间、增加配套设施、增加公益项目、增加支路网密度,减少人口密度、减少建设强度,从而增强中心城区的承载能力,提升旅游景点周边、城市出入口形象。张钢胜提到,要抓紧对回坊、东南城角等旅游景点周边和东三爻、店子村等城市出入口地区的调研,尽早申报和列入改造计划,尽快组织实施,从而促进城市整体形象的提升。

  房票类似于存折 包括补助、奖励、补偿金等

  根据国家和省上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要力争达到80%的要求,西安市将主要采取“直接货币补偿、政府集中团购商品房、政府组织棚改居民自主购买商品房(即房票安置做法)”三种方式。

  由于前两种方法都有一定缺陷,如直接货币补偿见效快,但财政即期支付压力大,同时不能有效帮助消化商品住房库存;政府集中团购商品房,落实任务快,但统一购买的商品房因存在地段、户型、楼层上的差异,不易定价,也很难使绝大多数群众都满意,同时增加了政府后续协调和维稳压力。因而,今后房票安置做法将会成为主要工作思路。

  今后被拆迁群众可能会领到一张类似于存折的房票,里面包括补助、奖励、补偿金,甚至装修款,可以自主选择商品房购买,且由于政府对开发商会有一定补贴,购买价格还会低于市场价格。

  今年年底前 解决补偿不到位等问题

  目前,棚改工作还存在未签协议拆除、补偿不到位、过渡费未按期发放、回迁时间延期较长等遗留问题。

  张钢胜表示,今年年底前,要全面解决这些问题。对极个别确实没有实力、能力的开发企业,依法清盘,不留隐患;对不能按期发放过渡费的项目,要采取政府兜底的办法,确保群众切身利益得到保障;要继续采取“定期通报、挂号消账、严格考核、责任追究”的办法,回迁安置滞后的项目,今年必须全面启动安置房建设,并达到预期要求,不得再次出现停工现象,要防止出现新的项目停工;要及时启动具备条件的配套设施建设,对不具备条件的,要抓紧完成清表等前期工作。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回坊 夏家庄 城市综合体

上一篇:沣西新城启动“微软精英100计划” 下一篇:新城区“双创”示范基地授牌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