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不文明交通行为频上演 把护栏掰弯从中钻过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6-01-05 07:19:51 编辑:曹静 作者:陈飞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上周起,西安交警启动“问政于民”活动,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向广大市民征集更好管理城市交通的好办法、好措施,这几天许多市民在积极参与、与本报互动的同时,纷纷吐槽各种交通陋习,希望通过问政对此加以整治。今天起,本报记者将在街头直击各种交通陋习。
  曝光台:不到3公里 4起行人横穿马路
  昨天中午,记者沿太乙路向南,不到3公里的车程,就目睹了4起横穿马路的情况。在西延路上,不远处车行绿灯不到10秒,一位年轻女士牵着四五岁的小女孩出现在了路中间绿化带里,看到路面上没有车,她动作麻利的夹起孩子匆匆穿过了马路。紧跟着一位老年人也从此处横穿马路。
  目睹全过程的市民周先生说:“这个情况确实危险,开车的人都知道,看到离十字不远处红绿灯还有10来秒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赶一下,这时候冲出来一个行人,危险可想而知。”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惊险“动作”,往往在距离十字口不到100米的范围内频繁上演。而那些原本正常行驶的车辆驾驶人,远远看到有行人穿越绿化带时都会很紧张,就不得不减缓车速,使得车辆在此处通行受阻。
  在西影路,由于地铁施工围挡等多方面原因,不少市民为了抄近道,并不愿意在十字口附近根据红绿灯的节奏,通过斑马线安全过马路,而是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硬生生掰弯钻护栏。10分钟时间,记者看到有3位市民选择从掰弯的护栏处钻过。


相关热词搜索: 横穿马路 动作 语音提示器 问政于民 安全岛 改良版 安家 交通陋习 红绿灯 吐槽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