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十余学校门口仍有人卖小食品 管一阵松一阵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周艳涛 王卫平 2016-01-05 13:39:59
[摘要]记者在经开区走访2所中学和3所小学,发现西安中学北门有4个摊贩停留在校门两侧,有卖水果的、卖韩国冷面的、卖鸡柳的。

走访西安十余中小学 校门口仍有人卖小食品

  1月1日起,《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其中规定,设区的市城区中、小学校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不得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

  这一新规执行得如何?学校门口的小摊贩还在吗?华商报记者在西安进行了走访调查。

  >>>走访

  快放学时 小摊贩就出现了

  1月4日接近中午时间,华商报记者分4路对西安城区的中小学进行走访。随着放学时间临近,一些学校门口开始出现流动摊贩,小摊上摆满了各种小吃食,而且生意都不错。

  走访报恩寺街小学等 摆了十几年了 管一阵松一阵

  华商报记者到报恩寺街小学门口时,只看到几位早早来接孩子的家长,学校两侧的马路边没发现流动摊贩。原以为这是新规带来的变化,可随着时间接近12点,推着小车的摊贩出现了。

  学校门口西侧十多米远的路边,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把她的小推车停在那里,支上隔板,很快就摆上各种小食品,有糖果、豆制品、奶制品、果冻等。

  校门口刚出现学生的身影,就见一个小男孩一路跑过来,把手里握着的1元钱递给老人,挑了一袋辣条,兴冲冲走了。随着学生越来越多,老人的小车前围的学生也一拨接一拨。

  学校门口对面的两家小商店这时也在店外拉开桌子,摆放上各种小食品,同样也围满了学生。华商报记者问推小车的老人最近有没有人不让在这里摆,老人说她在这里卖了十几年了,都是管一阵松一阵。

  在西门外的南小巷小学、药王洞的八一街小学门口,记者都看见流动摊贩的身影,卖小食品的居多,许多都是现做现卖,生意看样子都不错。在青年路小学、后宰门小学、育英小学、新知小学附近走访,这些学校门口基本上没有见到小食品摊贩,但家长反映许多时候还是有摊贩。

  走访西安汇知中学、89中 十几家摊点围在校门口

  位于后宰门的西安汇知中学和89中相距较近,记者发现,在这两所中学门口都有十几家摊点。

  中午放学短短半个小时,这些摊点几乎每个都被学生围了个水泄不通。89中一名初二学生说,由于爸爸妈妈上班忙,她中午不回家吃饭,就在学校门口买点饭吃,有时候去小餐馆吃面,有时候就在校门口摊点买点吃的,“小摊上卖的吃的味道都还不错,我们不少同学都挺喜欢吃,虽然不是特别卫生,但感觉便宜也好吃,就不由得想去买了。”

  华商报记者在西安高新区唐南中学采访时,校门口有一个卖鸡柳的小摊贩一直在向学生兜售。在西安市23中门口两侧的路边,有七八个小摊点,有卖粽子的、夹馍的,也有卖臭豆腐、烤面筋的,都围了些学生。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汇知 韩国冷面 摊贩问题 中小学 西安中学

上一篇:西北政法大学将建反恐学院 培养熟悉反恐专门人才 下一篇:西安今天还有霾 近期降水可能性小雾霾天气将持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