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彬县一山区村民家羊圈遭袭 27只羊被咬死5只失踪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新斌 2016-01-06 06:53:18
[摘要]近日,彬县一山区村民家羊圈遭袭,27只小羊被咬死,3只受伤,5只失踪,村民称亲眼看见“狼”吃羊。

\

看着满地的小羊尸体,69岁的路秉会难过不已。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马新斌)近日,彬县一山区村民家羊圈遭袭,27只小羊被咬死,3只受伤,5只失踪,村民称亲眼看见“狼”吃羊。对此,当地动物保护部门称,目前还不能确定咬死羊的是狼,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我看清楚了,就是狼”

  彬县韩家镇龙尾沟村位于彬县与麟游县交界的大山深处,这里的村民早已搬迁,只剩下69岁的路秉会守着几孔窑洞和一群羊。昨日下午2时,在老人的羊圈,20多只小羊尸体七零八落地躺在地上。除了一只小羊的腹部被撕开,露出鲜红的内脏,大部分小羊的伤都在颈部和背部,流出的血早已凝固。

  从山沟返回公路的途中,华商报记者遇到了路秉会老人,他正赶着剩下的60多只羊吃草。老人说,1月3日下午4时许,他在外面放了一会儿羊后回家喝水,结果走到离羊圈几米的地方,突然听到羊圈里传出小羊的叫声。他悄悄走近一看,羊圈里到处都是躺的小羊,4只狼正在撕咬小羊。情急之下,他拿起手中赶羊的木棍在树上敲了几下,然后便迅速躲了起来。看到4只狼从羊圈里一溜烟跑出去后,他才回到了羊圈,经过清点,发现27只小羊被咬死,3只受伤,5只不见踪影。

  “我看清楚了,就是狼。”路秉会说,那4只大家伙都是一身灰褐色的皮毛,长尾巴,身子足有一米多长,和他以前见过的狼一个样子。

  如果确定是狼咬死羊会赔偿

  村民任师傅说,小时候听人说过他们这里有狼,但是自己从来没有见过。

  “不太相信。”在韩家镇工作5年多的副镇长李文博说,近几年从来没有听说这里发现过狼。

  彬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站长徐建辉介绍,事发后,林业和公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查看,但是没有发现狼的毛发和粪便,因此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羊是被狼咬死的,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如果最终确定羊是被狼或者其他野生动物咬死,相关部门会给予事主一定赔偿。

  排除是外观似狼的物种所为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吴晓民说,从上世纪70年代后期至今,咸阳地区还没有发现过有狼。村民看到的“狼”,不排除是其他外观类狼的物种,以前就发生过有人误将山里流浪的野狗当成是狼。

  吴晓民说,要确认咬死小羊的动物是狼,需要有确凿的证据,比如照片、粪便等,必要时可以用红外相机等专业仪器跟踪其活动轨迹。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小羊 咬死 羊圈 物种

上一篇:咸阳群狼闯入羊圈肇祸 咬死29只小羊咬伤3只 下一篇:全面二孩政策实施 咸阳5家医院5天出生44个二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