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残疾人免费停车到处碰壁 建议完善无障碍停车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06 18:52: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月6日上午11时,温西顺从他的车上拿出几张停车收费票据,他说,凡是医院、景点等公共停车场没有为残疾人设置无障碍停车位,且坚持要收费的,他都会要求收费员在票据背面写上姓名及工号,然后拿出陕西省人民政府令第184号和停车场负责人沟通维权,有些维权是成功的,对方也能理解。他说,2015年7月8日,他和其他两名残疾人陪同成都来访的残疾人驾车去秦兵马俑博物馆参观,在停车场停车离开时被要求缴纳每辆车20元停车费,他出示了相关规定,对方却不认可。事后,他们将秦兵马俑博物馆起诉至临潼区人民法院,法院也开庭审理了此案,但他还没有拿到判决。

  温西顺说,无障碍设施的设置和完善,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维权有时很艰难,但他仍会坚持,只希望为残疾人争取到应该享有的权力。

  陕西人罗先生说,他是一名医生,在上海,从事的就是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的工作,看了宋先生的遭遇,他觉得挺难过。他说,残疾人是弱势群体,需要社会的关爱,在上海工作的这些年,他感受到了是城市无障碍设施的一种人文关怀。上海的很多公共停车场都配建有无障碍停车位,设置在停车场最方便停车的位置,且比一般停车位要宽,地面上会有轮椅标识。而且对于很多公共停车场所在建设时,如果没有按要求配建无障碍停车位,是不能被验收通过的。

  华商记者 张莉文 张杰 图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