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残疾人免费停车到处碰壁 建议完善无障碍停车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06 18:52: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月4日,西安市的宋先生持残疾证要求在高新区都市之门C座地面停车场免费停车,残疾证遭质疑后他脱裤子让对方验伤,对此,西安市残疾人轮椅汽车协会副会长温西顺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我省应完善无障碍停车位 免费供残疾人停车。

  对于宋先生的遭遇,温西顺表示很气愤。他说,陕西省人民政府令第184号《陕西省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办法》已于2015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十八条规定,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办公场所,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城市轨道、客运码头、口岸等交通运输枢纽,医疗卫生、教育、文化、金融、邮政、商业、旅游等公共服务场所,以及居民小区地面,应按照无障碍设施工程建设标准设置无障碍停车位,且应当向肢体残疾人免费提供,无障碍停车位为肢体残疾人驾驶或者乘坐的机动车专用。可是《办法》执行半年多了,残疾人在实际停车过程中遇到过各种障碍,虽然有规定,但是这些场所的大多数停车场所都没有设置无障碍停车位,而停车场经营者也多以此借口拒绝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停车位。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