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市民家白天失窃 15万现金被小偷用被子包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07 06:36:25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一居民家白天失窃,保险箱中的现金、首饰和保险箱一起被盗走,加上其他物品损失约15万元

  春节前盗窃案高发,贵重物品最好放在不引人注意的地方

  快过春节了,窃贼又开始猖獗。南二环御城龙脉小区的苗先生家就在大白天遭贼,现金和金银首饰被席卷一空,总价值约15万元。窃贼竟用失主家被子裹着保险箱,大摇大摆出了小区。

  下午家中被盗 半夜发现被子也丢了

  苗先生家住御城龙脉小区南区6号楼31层。昨日上午,苗先生家被窃痕迹仍很明显,卧室里的文件柜柜门被撬开,衣柜里的物品被翻得乱七八糟。

  “是1月4日下午被盗的,已经报了案。”苗先生说,因为孩子本学期在附近上学,他们搬到该小区租住才2个月,没有换过门锁,平常妻子中午还会回来给孩子做饭。当天下午1点多,妻子出门上班,走时还反锁了门。傍晚6点多回家,开门时感觉门没反锁,进卧室一看,床上被翻得乱七八糟,带密码的文件柜一扇柜门不见了,里面的银行卡、身份证都没了,大衣柜里的小保险箱也不见了踪影,妻子赶紧报警。

  辖区兴庆路派出所民警处警,因家门钥匙还能用,初步判断是技术开锁入室盗窃,警方现场进行了指纹采集。

  忙乱了一晚上,半夜睡觉时,苗先生和妻子发现一床粉红色被子不见了,随即告诉民警,民警判断当日下午,小区抱被子出门的人应作为重点怀疑对象。

  疑似3人共同作案 一人乘电梯抱走赃物

  1月5日,苗先生到物业查看监控,果然发现有人抱着自家的被子出了门,“是个穿棕红色皮夹克的小伙子”。

  昨日上午,在小区物业监控室里,视频显示:

  4日下午3时03分,3个20多岁的小伙一起进了电梯,其中一个穿着棕红色皮夹克,三人均两手插兜没带任何工具,直接上到31楼,出门时一小伙子从裤兜掏东西,3人出电梯走向同一方向。

  3时18分,“棕红色皮夹克”再次出现在电梯口,从楼道弯腰抱起被子,看起来很沉重,走进电梯后又将被子放下,一直背对着摄像头,但出电梯时被摄像头拍到脸部清晰影像,另外两个小伙子则不见踪影。

  “应该是3个人一起做的案,正常人谁会把自家被子放在脏兮兮的地上?他抱着被子感觉很累,说明被子里有东西,应该就是十几斤重的保险箱。”苗先生分析说,整个过程也就15分钟,下楼时电梯里没有其他人。小区一保安说,小区大门并不需要刷卡,有时会有人跟着业主进入单元门,看见有人抱被子,一般人都会以为是抱自家的。

  苗先生说,小区是学区房,进出人非常多,大门和楼门经常不刷卡就能进,其他楼的住户最近也被偷了,希望物业能加强管理。

  想着春节前要用钱 7万多现金都没存

  虽然事发已几天,但苗先生的妻子仍很难过,因为除了7万多元现金外,还有6万多元的金首饰被盗。“金项链、手链、耳环等等,有结婚时的陪嫁,还有每年结婚纪念日、情人节这些特殊日子爱人送的礼物,像15年婚姻印记一下全丢了,心里空落落的。”她说,结婚15年了,爱人每逢纪念日都会买些礼物送给她,没想到这回被一锅端了。其实,平常家里也不放那么多现金,前一段时间孩子考上中学家里老人给了几万元,另外家里有三四万元现金,想着寒假孩子要上兴趣班,同时也快过春节了,要用钱,就没存。此外还丢了苹果手机和手表,加起来约15万元。

  “不该把那么多现金和贵重物品都放在一起。”苗先生的妻子总结这次被盗的教训时说,为存放贵重物品专门买了保险箱,反倒让窃贼有了明确目标。

  目前,苗先生已将视频提供给派出所。昨日记者了解到,1月5日,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已立案调查。

  >>警方提醒

  不常用的贵重物品 可在银行租保险箱存放

  春节前盗窃案高发,市民要注意防范,家里最好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首饰等最好放在家中不引人注意的房间和一般人不存放贵重物品的地方,犯罪分子因心理紧张等因素,轻易不会发现。不常用的贵重物品,也可在银行租用保险箱存放,费用也不是很高。防盗门尽量选择质量好、安全系数高的产品。晚上全家短时间外出时,最好家中亮盏灯,或打开收音机。长时间全家外出时,要在阳台上晾晒一些衣物,使不法分子难以判断出家中是否有人,不敢贸然下手。此外,邻里间也应该互相留心提醒,警惕不法分子尾随作案。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被子 作案 派出所 摄像头 物业 盗窃案 柜门 贵重物品 入室盗窃 单元门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