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在用手机"四连号"莫名被过户 为公司办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07 07:12:59
[摘要]手机还用着,突然打不出去了,拔了卡重新插入,显示“无效卡” ,向客服咨询被告知“已停机” 。至于该男子是跟谁买的,那个人又是如何获得相关资料办理号码过户的,警方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手机还用着,突然打不出去了,拔了卡重新插入,显示“无效卡”,向客服咨询被告知“已停机”。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西安高新区一公司的习女士说,公司用于业务联系的3个“四连号”,莫名被人过了户。

  3个“四连号”是以公司名义办的

  习女士是西安高新区一家会展公司的办公室负责人。几年前公司集中办了一些手机号码,根据需要为员工配发使用,如果员工离职了,公司会收回手机号,重新配发。2015年12月30日,一名员工发现正在用的手机号突然不能用了,她让人到运营商营业厅查询,被告知手机号码已被过户,这让她觉得不可思议。她说,手机卡是以公司名义办的,如果销户或过户,必须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和公司介绍信,并加盖公章,经办人需携带身份证原件,而公章和执照都有专人管理,也没有丢失,手机号码是如何被过户的呢?

  习女士发现,被过户的公司手机号一共3个,其中两个号去年七八月会展结束后,原使用者离职,后来一直没人用,但并没有销户,可是也被告知已过户。习女士说,被过户的三个手机号都都是“156”号段的,后4位数都是“3”。她听说这种号在市场上交易很值钱,可对公司来说,如果被他人用,不但影响业务,还可能泄露公司商业机密。

  三个号分别在三个营业厅被过户

  为了搞清楚事情真相,习女士向辖区派出所电话报警,却被告知只能到号码丢失、被过户的营业厅所在地报警。习女士质疑过户手续可能是假的,向运营商营业厅提供相关手续,查询到三个号分别是在小寨营业厅、金花北路营业厅和未央路营业厅被过户的。她和同事又分别到这三个营业厅去查询,被告知过户手续没问题。他们要求查看过户人的信息,运营商称涉及客户个人信息,无法帮助查询。除非习女士报警,警方介入后他们会协助调查。

  1月6日上午11时许,在运营商高新路营业厅,工作人员在调取系统记录后,向华商报记者和习女士证实提供的3个号码近期确实办理了过户,且手续是按规定办理的。对于习女士反映的问题,他们帮忙查询后会和习女士联系。

  咸阳男子称有人向他推销的号码

  华商报记者询问营业厅工作人员,对于类似“四连号”销户、过户是否有特别的监管。该工作人员说,俗称的“四连号”确实属于特殊号码,相比一般号码,管理时会多一道审核,具体管理模式不便对外透露。但如果是个人所属号码,办理过户等业务时,必须新旧机主持有效证件同时到场。

  之后,习女士在大明宫派出所和金花路派出所均报了警。1月6日下午,大明宫派出所的赵警官回复说,接警后,他们到营业厅调取了过户资料,显示手续完备,已被过户到咸阳一男子名下。警方与该男子电话联系,说明此手机号为涉案号码,该男子称此号码是有人向他推销的,他花了几千元买来的。

  至于该男子是跟谁买的,那个人又是如何获得相关资料办理号码过户的,警方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调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营业厅 手机号码 四连号 运营商 156

上一篇:西安通报8起党风廉政建设问责典型案例 下一篇:清垃圾时填了污水井 三桥一路段污水横流豪车被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