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居民阶梯水价实施 乱收水费情节严重将曝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07 07:25:07
[摘要]2015年12月15日起,西安市城区实行居民阶梯水价制度。对12358电话、网络的群众投诉举报、媒体报道阶梯水价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处、及时纠正、及时回复。

  华商报讯(记者毛蜜娜)2015年12月15日起,西安市城区实行居民阶梯水价制度。你家的水费正常吗?是否严格按照物价部门要求执行?未来一年,西安市物价局将联合城区物价局展开专项检查,对不执行水价政策或乱涨价、乱收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

  此次检查从1月6日开始,至2017年1月31日结束。检查范围为供水企业和全市城区住宅小区等居民阶梯水价政策执行相关单位。检查重点:一是拒不实行阶梯水价,自行制定水价的;二是不执行二次供水运行费标准,擅自涨价提高运行费的;三是不按照规定收取终端水价,擅自加价的;四是对居民生活用水,以及非居民用户中的福利院、养老院、社区居民委员会服务设施和各类学校、幼儿园用水不按范围及标准执行的;五是对暂不实行居民阶梯水价的用户,不执行第一阶梯终端水价标准的;六是对实行二次供水的非居民和特行用户,不按照规定标准加收二次供水运行费的;七是不落实收费公示制度规定的。

  西安市物价局表示,对不执行阶梯水价政策的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严厉打击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对12358电话、网络的群众投诉举报、媒体报道阶梯水价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处、及时纠正、及时回复。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阶梯水价 情节 用户 水费 水运

上一篇:省委公布两名干部任职 李洪涛拟任西安市中院院长 下一篇:科技路西口一小区内藏2非法电台被查 卖涉性类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